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会加重口腔溃疡?还不快改正!

2020-02-27 06:05:02      

相信大家对口腔溃疡一点也不陌生,这属于常见的口腔疾病,部分人群不以为然。但是口腔溃疡一直没有缓解而且有加重趋势,需警惕疾病。生活中坏习惯会加重口腔溃疡,甚至会诱发癌变。

哪些坏习惯会加重口腔溃疡?

1、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到了冬季很多人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来温暖身体,但这样会让溃疡面一直不愈合或扩大溃疡面。所以尽量少吃辛辣燥热的食物,比如生蒜大葱胡椒,牛羊肉以及带鱼等。平时做饭时尽量少用刺激性的调料味如辣椒粉、辣椒以及醋。

2、过度焦虑

精神过度紧张或者压力太大时会紊乱中枢神经,影响了溃疡面愈合。平时要调节好情绪,多参加户外活动来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也可以坚持做深呼吸。合理的安排工作和生活,可通过旅游或者向他人倾诉的方式来减压。

3、没有认真刷牙

部分人却因为局部疼痛而拒绝刷牙,这是错误的。口腔溃疡期间也仍然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早晚刷牙而且饭后漱口。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药物漱口液,能减少口腔中细菌,避免因为食物残渣而导致二次感染。另外要选择软毛而且刷头小的保健牙刷,不能购买有十二烷基硫酸钠成分的牙膏。

4、吸烟喝酒

出现口腔溃疡仍然不节制吸烟,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在溃疡面部位附着,会影响粘膜自我修复,从而加重溃疡。另外酒属于辛热物质,口腔溃疡期间喝酒也会加重病情。

5、口腔外伤不用治

口腔黏膜容易受到牙套或者牙齿伤害,当破溃后就会引起溃疡。牙齿排列不整齐、不合适的假牙、使用假牙的时间太长等会对黏膜带来反复摩擦。选择正规医院矫正牙齿不整齐问题,佩戴合适的假牙,及时纠正咬嘴唇和咬脸颊的坏习惯。

温馨提示

大部分口腔溃疡属于良性的,但是持续一个月仍然没有缓解或者出现了多个溃疡面,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可在医生的指导下,局部使用消炎止痛药物,促进伤口愈合,缓解病情。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另外出门的时候尽量戴上口罩,防止病毒或者细菌通过嘴巴以及鼻子进入口腔。

(责任编辑:巫思怡 )

6个坏习惯加重口腔溃疡?看到第3条不敢相信!

口腔溃疡是最为常见的口腔问题,就如同感冒一般。大部分人经历过口腔溃疡带来的困扰,不仅仅承受着痛苦,而且也会影响进食。大多数口腔溃疡属于自……详细>>

口腔溃疡为什么越来越严重?可能是这几个坏习惯在作怪!

口腔溃疡就跟感冒一样,是非常常见的口腔疾病,几乎每一个人都会被口腔溃疡折磨过。口腔溃疡很多人都会选择自己抗过去,也不去治疗,谁知道病情越……详细>>

口腔溃疡有可能是吃出来的?这几种坏习惯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很多人都受着口腔溃疡的折磨,得了口腔溃疡会感到非常的疼痛,还会有其他一些不适的症状,不仅会让人感觉非常的烦……详细>>

这5种坏习惯会导致口腔溃疡,你中招了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复发率极高。一旦患上口腔溃疡,就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会影响正常饮食。生活中有不少坏习惯都会导致口腔溃疡的……详细>>

这5种药物易诱发或加重口腔溃疡 要注意忌口!

大部分口腔溃疡是因为上火造成的,多喝水,合理补充维生素和营养元素,一般1~2个星期左右就能自愈。不过,某些药物会诱发或加重口腔溃疡,延长……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