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体牙髓 > 正文
牙龈萎缩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龈炎

牙龈萎缩是不治之症吗?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2019-05-18 08:17:08      

出现了牙龈萎缩,对牙齿健康存在一定威胁,并且属于不可逆的过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牙齿的清洁和卫生,定期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发现异常时要及时就医。

牙龈萎缩是不治之症吗?

牙龈萎缩是不可逆的过程,只能在生活中做好预防。防止病情的加重。没有症状的牙龈萎缩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持续性的萎缩应该及时找出病因再对症治疗,防止病情的加重。少数前牙的牙龈萎缩会影响到美观,可以通过结缔组织移植以及转位瓣手术等方式把暴露的根面覆盖。骨裂者或者牙槽骨板太薄人群需要做引导骨再生手术治疗。掌握正确刷牙的方式,及时纠正不良的修复体,调整好咬合正常。坚持使用牙线来清除藏匿在牙缝间的食物残渣,不能长时间的使用牙签,避免增大牙缝导致牙龈萎缩。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来进行就诊,不要贪图小便宜而选择小诊所镶牙,不然会因为不良的修复体而引起牙龈的萎缩,刚发现个别牙齿出现异常时应该继续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1、年龄大以及佩戴不当假牙人群

当上了年纪之后牙龈附着高度会降低,因为牙周组织会长时间受到炎症的刺激以及机械性的损伤,从而引起牙龈的萎缩。佩戴不合适的假牙或者使用不当比如活动假牙的固定装置对牙龈带来的刺激,从而诱发炎症,引起牙龈萎缩。

2、患有牙周炎症、牙齿错位的人群

当患上牙周炎,炎症会破坏牙周组织,牙槽骨吸收附着在牙槽骨的牙龈,附在牙槽骨的牙龈也会跟随着牙根方向慢慢的萎缩。另外当牙齿错位时让部分牙齿失去正常的咀嚼能力,因为一直得不到锻炼,从而引起牙龈的萎缩。

3、没有正确刷牙的人群

刷牙的时候并没有采取正确的方式,或者刷牙不够认真,或是受到了不良修复体的摩擦、对牙龈带来压迫等都会引起牙槽骨的退缩及牙龈萎缩。

温馨提示

因为牙龈萎缩属于不可逆的过程,所以要做好预防工作,要定期的做口腔保健,每6个月洗牙一次。患有牙周疾病时应该积极的接受治疗,尽量选择刷毛软并且刷头小的牙刷,优先使用含氟的牙膏,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必要情况下使用牙线来清理牙缝之间的附着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二十多岁就牙龈萎缩了?哪些人容易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的人群会出现牙齿敏感以及松动,尤其是吃了一些过冷过热过酸的食物会有松软无力感,为什么年纪轻轻的人群却出现了牙龈萎缩呢?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恢复?哪些人容易出现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顾名思义就是牙龈出现萎缩现象,牙龈萎缩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主要是由各种牙周组织疾病导致。牙龈萎缩的发生会让患者的牙齿出现……详细>>

牙龈萎缩怎么治

对于生理性牙龈萎缩,我们通常采用生物吸收法进行治疗,主要就是延缓牙龈萎缩。对于牙龈萎缩这种牙科疾病,主要重点还是放在预防上,以治疗为辅。详细>>

如何预防牙龈萎缩 牙龈萎缩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有健康的牙齿对于大家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口腔疾病却开始困扰着大家,牙龈萎缩就是很常见的一种,如果大家不及时治疗的话,很有……详细>>

牙龈萎缩有哪些危害?怎么做能预防牙龈萎缩?

经常有人发现自己的牙齿变长或者是牙龈经常出现问题,这种情况大多都是牙龈萎缩导致,牙龈萎缩是指牙龈边缘受到刺激可让牙龈的肌肉逐渐出现萎缩。……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