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周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病牙槽脓肿牙周萎缩牙根囊肿牙周脓肿

牙齿保健的5个小常识是哪些?你了解吗?

2019-01-15 08:36:40      

为了让牙齿保持健康状态,除了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之外,也应该了解相关的牙齿保健,这样才能够坚固牙齿,防止出现口腔疾病,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牙齿保健的小常识吧。

牙齿保健的小常识都有哪些呢?

1、尽量使用温水来刷牙

冬季刷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温度,过高过低的话都会让牙齿受到刺激,从而引起牙龈的痉挛和出血,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代谢,缩短了牙齿的寿命,刷牙的水温控制在30℃即可。

2、吃完饭之后不要马上刷牙

吃完饭马上刷牙的话会导致牙齿过敏症的产生,因为在我们牙齿表面会有一层珐琅质,具有保护牙齿的功效,吃完一些酸性的食品之后会导致珐琅质变软,立马刷牙的话会导致珐琅质变得越来越薄,久而久之会引起牙齿的肿胀以及酸痛。

3、使用牙线来剔牙

有一部分人群习惯使用牙签来剔牙,如果错误的使用牙签方式会引起牙龈萎缩和牙龈炎,增加了牙间隙,最终导致牙周疾病。专家推荐牙线,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残留在牙缝里面的食物残渣,从而减少患上蛀牙的风险,但是也不能频繁的使用,一周使用三次即可。

4、要正确的使用漱口水

使用漱口水具有净化口气以及清洁口腔细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祛除牙齿部分软垢以及食物残渣,适当的使用漱口水能够辅助治疗牙周炎、牙龈炎及口腔溃疡等口腔疾病。

5、要定期的洗牙

即使养成每天刷牙的好习惯,难免会在牙齿缝隙也会残留食物残渣,久而久之会形成牙结石,洗牙能够有效的去除牙结石以及残留在牙齿上的色素,所以定期的去医院洗牙是至关重要的,一般半年或者一年洗牙一次,对于牙周疾病患者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治疗。

温馨提示

每次刷牙的时候应该顺便刷一刷舌头,这样不仅能够减少口腔的细菌,同时也可以保持口气的清新,从而改善口臭的情况,平时可以使用拇指和食指来进行按摩牙龈,每次按摩10分钟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出现过早的萎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胡萝卜或者苹果,因为在咀嚼的时候能够摩擦牙齿表面,具有清洁牙齿的功效,多喝一些奶制品里面含有的维生素d以及矿物质,具有抗菌以及坚固牙齿的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保健的常识 牙齿保健的方法 牙齿保健

牙齿保健6小常识 你不一定全知道

牙齿承担着最基本的咀嚼能力,把食物充分咀嚼后运输到胃肠道来帮助消化和吸收,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诱发胃溃疡或者胃炎。详细>>

要想牙口好?送你4个牙齿保健的小妙招

只要牙齿好胃口就好,当牙齿出现异常时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以及没有胃口,同时也可能会诱发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保护好牙……详细>>

须知牙齿保健的常识 四种奶制品让牙齿更坚固

良好的口腔保健不是拥有健康美丽牙齿的唯一途径。饮食习惯同样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关于牙齿保健有哪些常识?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应该这5个保健误区

对于牙齿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管是选择牙刷还是牙膏方面,若是没有做好牙齿保健的话,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牙齿走向衰老有5个先兆 须知牙齿保健常识

很多服务行业要求员工笑起来要露出八颗牙齿,但是如果你的牙齿不健康,就非常影响你的形象,如果你的牙齿走向了衰老,那将非常的可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