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要想牙口好?送你4个牙齿保健的小妙招

2019-09-11 08:24:32      

只要牙齿好胃口就好,当牙齿出现异常时不仅会导致营养不良以及没有胃口,同时也可能会诱发全身疾病,比如糖尿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等,所以保护好牙齿能够维持身体健康。

牙齿保健的知识有哪些?

1、正确的刷牙和漱口

刷牙是我们生活中常做的,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让每颗牙齿的各个牙面都要彻底的刷干净,每天早晚刷牙一次。上牙齿应该从上往下刷,下牙齿从下往上旋转刷,上下牙齿要顺着牙缝刷,每次刷完应该刷一刷舌头。尽量选择软毛刷头比较小,而且有弹性的保健牙刷。每次吃完饭或者剔牙后要使用温水漱口,这样能够及时去除残留在口腔里面的食物残渣。可以选择茶水漱口,因为里面含有的氟能够防止龋齿所含有的鞣质,防止牙髓炎的产生,另外漱口水里面也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盐能帮助杀菌消炎,防止牙龈炎。另外单单靠刷牙不能去除嵌塞在牙齿里面的牙菌斑,应该使用探针轻轻的把食物取出来,这样能防止牙菌斑的产生。不能过度的使用牙签,不然会对牙龈带来刺伤,甚至会引起牙槽骨吸收,增大了牙缝。

2、多锻炼咀嚼

进行咀嚼锻炼,能够有效的练习脊椎肌,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坚硬粗糙以及含有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芹菜或者豆类等,吃的时候要充分咀嚼,这样能够锻炼牙槽骨和颌骨,同时加强了牙齿支持组织的健康。另外充分的咀嚼也能够有效的刺激唾液分泌,帮助清洁口腔。咀嚼的时候不能单侧咀嚼,不然会导致两侧颌面大小不一,影响了颜值。

3、坚持做叩齿运动

轻轻的闭上嘴巴,上下牙齿做不停的咬合运动,每次叩击100下并且早晨配合刷牙,这样能够增强牙齿支持组织的健康,同时刺激了唾液分泌,帮助清洗牙齿表面。

4、对牙龈进行按摩

每次早晚刷牙之后把手清洗干净,食指放在口腔里面,压在舌面的牙龈上旋转的按摩,这样能够促进牙周组织的血液循环,增强牙齿支持组织的代谢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牙齿抗病能力。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西兰花能够减轻含糖饮料以及酸性物质对牙齿所带来的损伤。多吃奶酪能够刺激唾液的分泌,在牙釉质表面能形成保护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牙齿保健的5个小常识是哪些?你了解吗?

为了让牙齿保持健康状态,除了选择正确的刷牙方式之外,也应该了解相关的牙齿保健,这样才能够坚固牙齿,防止出现口腔疾病,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牙……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都有哪些?应该这5个保健误区

对于牙齿保健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不管是选择牙刷还是牙膏方面,若是没有做好牙齿保健的话,会导致牙周炎、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不要再走进这4个牙齿保健误区!

牙齿是身体上最坚固的组织,也是口腔重要的组成部分,不仅能咀嚼食物,而且影响着全身健康。但一部分人因为无知而走进牙齿保健误区,使得牙齿越来……详细>>

牙齿如何正确保健呢?牙齿保健的误区有哪些?

牙齿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而牙齿健康也是我们一直关注的。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如何去保健呢?下面就来好好讲讲牙齿的保健吧。详细>>

牙齿保健6小常识 你不一定全知道

牙齿承担着最基本的咀嚼能力,把食物充分咀嚼后运输到胃肠道来帮助消化和吸收,当牙齿出现异常时势必会增加胃肠道的负担,诱发胃溃疡或者胃炎。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