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哪些方法能轻松去除口腔异味?这几个方法一定要学起来!

2018-10-03 06:42:13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被口腔中有很多奇怪的味道所困扰,有的人觉得自己每天都坚持刷牙,并且没有吃过带有异味的食物,但是自己的口腔中还是会有异味,并且怎么样都去除不掉。因此变得不敢跟别人交流,和别人说话的时候,也变得没有自信。如果我们的口腔中带有异味的话,跟别人说话会不仅会感到尴尬,而且对别人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怎么样去除口腔异味呢?

保持口腔清洁

我们的一日三餐,吃进去的食物残渣通常会留在我们的口中,在口中呆的时间久了,就会发出难闻的气味,所以保持我们的口腔清洁是非常重要的习惯。这就需要我们每天早晚都要刷牙,并且养成饭后漱口的习惯,这样残留在我们口中的食物残渣才会被清理掉,而且口腔中的异味也会明显的减少。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我们都知道茶的作用有很多,许多人有口臭,都不想去医院看,都觉得不是什么大毛病,所以每天喝茶是一种非常方便的选择,可以有效的去除口腔异味,而且茶叶本身具有淡淡的清香,所以喝茶的时候可以让茶水在口腔中里多停留一会儿,不但可以抑制我们口中细菌的生长,而且有些茶还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所以要养成喝茶的好习惯哦。

饮食一定要清淡

如果我们每天的饮食都是重盐重油的话,那么我们的口腔就会滋长很多的细菌,并且这些油脂都可以附着在牙齿上,更容易激发口臭。所以我们每天的饮食一定要稍微清淡一些,避免过多的食用刺激性的食物,这样长期下来,口腔中的异味就会得到很好的解决。

保护自己的肠胃

许多人都发现了,当我们的肠胃不舒服的时候,口中就会有异味产生。那是因为当我们吃了不该吃的食物之后,一些垃圾会堆积在我们的身体里,使我们的胃感到不舒服,而胃里那些堆积的垃圾的气味,就可以通过食道反上来,才会产生口中的臭气。因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肠胃,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口中有异味产生。

其实只要长期坚持以上的方法,就可以大大的改善口腔的异味,才可以达到最本质的效果,还不赶快行动起来,让口腔异味的烦恼赶紧远离我们。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怎么能快速去除口腔异味?教你这几招

口腔异味影响与别人的交谈,还会让人不愿意张口说话,变得越来越不自信,那么在平时的时候,有没有哪些除口腔异味的方法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篇……详细>>

口腔有异味或是脾胃病 治疗口腔异味的偏方

口味异常是指患者自觉口中的味觉异常,如酸、苦、咸等感觉,这往往是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现代医学认为,口腔出现异常,常常是消化系统的功能……详细>>

孕妇口腔异味有四个诱因 及时解决是关键

很多女性在怀孕时会有一些变化,其中包括出现了口腔异味等。那么,怀孕后为什么容易有口臭?下面我们就具体的来看一下。详细>>

胃炎会导致口腔内有异味?3种方法帮你消除异味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口腔内有异味。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他们不及时找到诱发因素,那么将会大大影响其外交事宜,也会对他们的感情生活造……详细>>

口腔有异味很尴尬?5个小妙招能帮你消除

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患上了口腔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异味,口腔异味影响正常的社交,导致人们尴尬。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