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胃炎会导致口腔内有异味?3种方法帮你消除异味

2018-12-12 07:01:14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口腔内有异味。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他们不及时找到诱发因素,那么将会大大影响其外交事宜,也会对他们的感情生活造成不良的影响。因此,口腔内有异味的人最好及早去做调整与治疗。

口腔内有异味怎么回事?

1、牙科疾病

对于有龋齿、牙周炎疾病的人来说,他们口腔内很可能会出现异味,这是由于在患者的病症部位会聚集着很多污垢,进而就引发了口腔异味的形成。对于这类口腔异味的患者来说,只有及时的对病牙进行治疗,其异味症状才会逐步消退。

2、胃炎

对于有胃炎的人来说,他们也会出现口腔有异味的情况。这是由于患有胃炎疾病的人,其消化系统是会受到影响的,进而就会引发胃气上行,从而就会导致口腔异味的出现。此外,对于患有胃溃疡和消化不良等疾病的人,其口腔也会出现异味的状况,而诱发的原理与胃炎基本一样。

3、长期抽烟

对于喜欢抽烟的人来说,如果他们吸烟的频率太过频繁,那么就会引发其口腔内出现异味。而对于这类人来说,如果不及时去戒烟,那么其口腔内异味的状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口腔有异味应该怎么办?

1、饭后漱口

对于口腔有异味的人来说,他们在饭后最好立即漱口,并且要使用专用的漱口液,这样就可以大大的减少其口腔内的食物残渣,从而就可以缓解口腔异味的状况。

2、多吃口香糖

如果口腔有异味的人需要频繁的去做外交事宜,或者要跟伴侣亲密,那么他们可以去吃一些口香糖,这样就可以临时的清新其口气,以至于他们在做如上事宜之时,不会将自己陷入太过尴尬的境地。

3、及时做治疗

对于由疾病因素引发的口腔出现异味的患者来说,他们必须及时确定具体的疾病类型,然后在做针对性的治疗。在接受治疗的期间,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态度,因为只有她们认真去贯彻医生的要求,其疾病才能够快速被治愈。

总而言之,对于口腔有异味的人来说,如果想要改善这种状况,那么就需要根据不同的诱发因素来做针对性的调理与治疗。此外,口腔有异味的人也要避免去吃气味太过浓重的食物,如臭豆腐、榴莲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口腔有异味很尴尬?5个小妙招能帮你消除

口腔里面有大量的细菌滋生、没有注意口腔卫生、患上了口腔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可能会导致口腔异味,口腔异味影响正常的社交,导致人们尴尬。详细>>

口腔有异味或是脾胃病 治疗口腔异味的偏方

口味异常是指患者自觉口中的味觉异常,如酸、苦、咸等感觉,这往往是脏腑功能失调的外在表现。现代医学认为,口腔出现异常,常常是消化系统的功能……详细>>

准妈妈口腔有异味怎么办

孕期的妈妈本来就是敏感的妈妈,如果口腔出现异味,很可能导致妈妈们烦躁不安。那么为什么孕期口腔会出现异味呢?详细>>

口腔有异味可能预示着大病 带你揭秘这6种口腔异味的真相

口气其实不仅仅是意味着口臭,它有时是与一些疾病所挂钩的。口气分为生理性的口气和病理性的口气,而病理性的口气要尤为引起人的注意,病理性口气……详细>>

口腔突然有异味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这几种异味的真相!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口酸口苦口咸口甜的情况,部分人群认为嘴巴中的味道和最近饮食有关,另外也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要引起重视,切不可大意。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