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诱发口臭的五种常见原因 吃点西红柿也能去口臭

2016-09-27 09:03:4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许多人由于上火等原因,容易出患上口臭,这就使得我们在与人交往的时候会很尴尬,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疾病的发生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诱发口臭的五种常见原因,供大家了解。

诱发口臭的五种常见原因

食源性

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习惯性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气源性

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病源性

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和月经不调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老年性

俗称“老人味”,常为多种原因所致。口臭者经过自我探索分析,查明根源,应及时治疗。有些原因可自己把握,酌情处理后,均能取得较满意的效果。口香糖之类只能掩臭,收效短暂,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去除口臭有什么方法

1、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去除口臭。

2、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3、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4、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口臭。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方法 口臭原因 口臭

日常五种疾病会诱发口臭 口臭如何检查好

口臭是人际交往的一大尴尬事,直接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交际,严重者会丧失自信和自尊心。又很多人认为,口臭是没有刷牙或者是口腔疾病所致,事实上……详细>>

五种食物吃错易发口臭 防口臭要“吃”对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口臭的情形,有部分的人是由于疾病导致的,但是有些患者是由于饮食导致的,那么,到底哪些食物会导致口臭,预防口臭该怎么做呢……详细>>

饮食不节诱发口臭 去除口臭这些食物有奇效

口臭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口臭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一般是由于……详细>>

引起口臭的几种常见原因 治疗口臭的一些小方法

口臭是我们口腔疾病发生之后的一种连带反映,这表示我们的身体在某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样的疾病会带来口臭呢?详细>>

口臭有哪些病因?吃什么能去除口臭?

在日常生活中,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会给人的社交带来影响,而且会让人感到自卑,没有自信,使人在与他人的交往中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