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有哪些病因?吃什么能去除口臭?

2022-04-18 13:51:29      

在日常生活中,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口臭并不是一件好事,不仅会给人的社交带来影响,而且会让人感到自卑,没有自信,使人在与他人的交往中不敢开口说话。其实口臭也是有一定病因的,想要去除口臭就要对症下药。

口臭有哪些病因?

1、 吸烟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吸烟,但吸烟会造成口臭。这是因为烟草中有很浓很刺激的气味,如果经常吸烟,烟味就会存留在口腔中,长期下来就会形成口臭。

2、 习惯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有不良习惯,比如不刷牙不漱口,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饮水过少等,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引起口臭。

3、 食物

一般情况下,口臭程度会随着食物种类而有所不同,而且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刺激性食物,摄入太多就会造成口臭,比如蒜头,蒜苗,韭菜,大葱,洋葱,臭冬瓜,臭腐乳,咸蟹,咸鱼等,经常喝酒也会导致口腔内有怪臭味。

4、 疾病

如果身体患上重病,也有可能会导致口臭,比如尿毒症,蛀牙,牙周炎,鼻炎,鼻窦炎等,这些疾病都会让人有不同程度上的口臭。

吃什么能去除口臭?

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润肠通便,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建议有便秘的人,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不仅能够润肠通便,还能美容养颜,对皮肤也有不错的保健效果。

2、 牛奶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大蒜,但吃完大蒜之后会有口臭,这时喝一杯牛奶就可以消除大蒜臭味。

3、 柠檬

柠檬具有生津止渴,消火祛暑的功效,柠檬的味道极酸,平常多喝柠檬水能够去除口臭,而且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对皮肤有不错的保养效果。

4、 柚子

平常喝完酒后如果有口臭现象,可以吃一些柚子来去除口中异味,而且能够消食健脾。

相信每个人都不想自己有口臭,都想拥有一个好的形象来进行社交。建议大家平常要多多保持自己的口腔卫生,要勤刷牙,勤漱口,多吃一些能够清新口气的食物,在吃完饭后要及时清理口腔中的残渣,这样才能让口气更加清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的饮食 口臭的病因 口臭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四要点

口臭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对个人健康也会造成一定影响。很多人都有口臭的疾病,却不知道如何去除。 其实口臭80%以上的原因都出自口腔问题,……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口臭? 怎样才能去除口臭?

根据调查显示,在中国口臭的概率要超过14,也就是说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存在着口臭的现象。可怕的是,往往这些人还闻不到自己口中的异味。那……详细>>

口臭是如何引起的 茶叶偏方可去除口臭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油脂和高蛋白物质摄入过量,运动量减少和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饮食不规律失眠、熬夜等,使得许多人极易胃火过旺、消化不……详细>>

口臭出现的因素有4点 怎么去除口臭速度最快

口气是一种令别人感到厌恶,同时使自己感到尴尬的存在,它会影响人的交往以及情感交流,使人自卑,不敢与人近距离谈话。所以,千万不要小看口气这……详细>>

去除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介绍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来自……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