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饮食不节诱发口臭 去除口臭这些食物有奇效

2016-07-09 07:08:0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属于口腔黏膜疾病,口臭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一般是由于口腔疾病,胃肠道疾病,不良嗜好,节食减肥等原因引起,分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两大类。

口臭的形成原因

1、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或过多地食用辛辣食品,以及劳倦过度等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脾功能衰竭,胃肠功能减弱,使食物在肠内得不到正常的消化,大量食物糟粕不能排出体外,愈积愈多,形成毒素进入肠壁血液,从而伤害脏腑引发各种疾病。而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位形成口臭。

2、口苦多由于胆囊功能差,特别是胆囊疾病(胆囊炎、胆石症等)的病人的一种反应。还有一些由于胃动力差,食道存在炎症的人也可为胆汁反流至胃,也会引起口苦。另一方面,有的人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以及打呼噜、张口睡觉、口腔发炎等人群也易出现口苦的情况。 同时有研究显示,现在也存在一种精神性口苦现象。一些人由于工作、学习压力过大,精神紧张、气愤、烦躁、焦虑、恐惧、忐忑不安、失眠时都可能出现口苦。这也要引起注意。

九种食物轻松去除口臭

1、 金橘:对于口臭伴胸闷食滞的患者,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2、柚子:是除酒味最好的水果。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3、香菇:由于香菇中所含的香菇多糖能够抑制口腔中的细菌,从而抑制牙菌斑的生长。香菇的风味独特,每周食用2-3次,是简单又不花大钱的除口臭方法。

4、蜂胶:饮用蜂胶或用蜂胶水漱口,不但可以消除口臭和口腔疾病,而且能逐步治愈体内原发疾病,根除口臭。

5、小米: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在小米饮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6、酸奶: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使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的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

7、茶叶:茶叶含茶叶改善口臭,取几片茶叶含在嘴里2-3分钟后取出,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8、香芹:香芹能够有效中和口腔内不良气味,去除因抽烟而引起的口腔异味。如果购买香芹菜不方便,还可以找胡荽、薄荷、艾蒿和豆蔻来代替它。为了收到最理想效果,需要对上述食物多咀嚼或像茶一样泡着喝。这些食物不仅可消除口腔异味,还有助于消化。

9、水:去除口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喝水。大多数产生气味的细菌是厌氧的,这意味着他们茁壮成长口干。因此,饮用水有助于冲洗掉食物残渣和细菌停留在你的嘴。饮用水也促进唾液,作为一种清洗剂的生产。

(责任编辑:黄嘉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口臭的食物 口臭原因 口臭

如何快速去除口臭? 这些方法有奇效

口气清新对于人际交流有着非常大的好处,有的人的身体可能出现了一些疾病问题,以至于出现了口臭的症状,会让人们在交流的过程里面处于一个比较尴……详细>>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介绍 茶叶去除口臭有奇效

有口臭的朋友通常都不敢开怀大笑,更不敢靠近别人说话,在朋友、家人或客户面前都会感觉非常尴尬。长期以往,严重影响了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口臭……详细>>

去除口臭的食物有哪些 介绍去口臭的5款食疗粥

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抽烟过量、嚼食槟榔、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来自……详细>>

口臭可通过接吻传染 5种食物有效去除口臭

kiss是情侣之间增进感情,情到浓时的自然感情流露,但是,讨厌的口腔疾病真是大煞风景。口腔内本身存在大量细菌,细菌繁殖严重则发生口腔疾病……详细>>

口臭是如何形成的 怎么去除口臭是关键

因为形成口臭的原因多,所以我们要通过病因来预防口臭。那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