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长期服用麝香保心丸会有副作用吗?服用麝香保心丸要注意这3点!

2020-12-10 08:20:47      

麝香保心丸在目前临床上是比较常用的一种治疗心脏疾病的药物,它属于中成类药物,主要成分有人工麝香、人参提取物、人工牛黄、冰片等。此项药物可以治疗气滞血瘀所导致的胸痹、心肌缺血所导致的心绞痛以及心肌梗死等症状。在发病时及时服用可以达到治疗效果,但也有些患者为了防止自己再次疾病反复会长期服用这种药物,却又担心对身体造成伤害,其实是可以长时间服用麝香保心丸的。

长期服用麝香保心丸会有副作用吗?

有调查研究发现,麝香保心丸的主要成分麝香可以降低血压和心率,降低心肌兴奋性,而人参冰片等可以提高心肌耐缺能力,进而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冠脉血流量。而同时牛黄和肉桂可以提高心肌收缩并且增强冠状血流量,进而可以改善心肌缺血,提高心肌能量代谢,并且抑制心脏疾病反复发作。

而从安全性方面来讲,麝香保心丸的安全性和耐受性都极高,不良反应在临床上也比较少见,而由于它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可以降低心绞痛反复发作,因此如果存在冠心病导致的心绞痛,可以采取服用麝香保心丸来稳定心绞痛,也能长期服用来预防疾病发作。

服用麝香保心丸要注意什么?

1、孕妇不能使用

确诊自己怀孕或者进行过没有保护措施的性生活要禁止服用麝香保心丸,因为麝香保心丸会给胎儿带来伤害,或者影响受精卵质量。另外过敏的人对此药物也要注意,会因为过敏造成致命危险。

2、含服后有麻舌感

由于服用此药物后,舌头会有麻舌感,不用过于担心,在用药后症状就会消失,只要仔细阅读说明书并且谨遵医嘱即可。

3、药物性状发生改变不能服用

药物要存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避免药物发生改变,一旦发现药品性状有所改变或者超过有限期禁止使用,避免服用没有效果或者产生其他副作用。

温馨提示,麝香保心丸在临床上是常见的一种药物,它对治疗心脏疾病有帮助,所以受到很多患者青睐,而且它的安全性高,正确服用不会有伤害。另外如果需要和其他药物同时服用需咨询医生,切记不能盲目服用,毕竟一些药物会产生相互作用,导致效果下降或者引发其他伤害。

(责任编辑: )

麝香保心丸能长期服用吗

冠心病是一种比较典型的慢性疾病,如不及时治疗的话,将引起极大的危害。为了避免冠心病对人体带来过大伤害,必须及早用药物进行治疗的。临床上麝……详细>>

保心丸日常服用可保护心脏

麝香保心丸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常用中成药,临床已经使用了将近30年,由于疗效确切、安全方便和价格实惠而受到中老年朋友欢迎。然而,保心丸的……详细>>

长期服用二甲双胍有副作用吗

导读:长期服用二甲双胍有副作用吗?大家了解二甲双胍这种药物吗?这是一种治疗高血糖的药物。但是长期服用会出现多种不良反应。所以,今天我们学……详细>>

龙胆泻肝丸的副作用

中医认为该方药多苦寒,易伤脾胃,非实火上盛,不可轻用,脾胃虚弱者不宜久服,孕妇慎用。详细>>

安神补心丸有副作用吗?

在生活中,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不少人常常出现失眠的症状,失眠是指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的睡眠,影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安神补心……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