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鼻塞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感冒鼻窦炎鼻息肉结节病

家中需要常备哪些药?这6种常用药物要备好!

2020-11-19 08:23:37      

生活中总是会有一些小病,这些疾病并没有严重到需要到医院治疗的程度,一般使用常用的药物就可以立即缓解。所以每个家庭最好都常备一份药箱,准备一些比较实用的药物,就可以在生活中解决各种轻微疾病。

家中常备的药物都有哪些?

1、退烧止痛药

退烧止痛药一般推荐对乙酰氨基酚片以及布洛芬片,这些是临床中最常用的退烧止痛药,不仅能够在感冒初期解决发烧的症状,还可以有效缓解患者的身体疼痛。如果是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那么就可以选择对乙酰氨基酚片来进行缓解,而慢性的疾病引发的症状,可以通过布洛芬来立即缓解。

2、缓解鼻塞的药物

鼻塞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在感冒的时候或者患有鼻炎的时候,也就会出现鼻塞的反应。鼻塞是非常不舒服的,有时候还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呼吸,到了夜间鼻塞的症状一般也就会加重,此时选择一些鼻塞喷雾剂就能够有效缓解症状。

3、抗过敏药物

体质较为敏感或者有固定过敏原的人群,在生活中是非常容易接触到过敏原,并且导致过敏症状的。这些过敏症状有可能比较严重,需要立即服用抗过敏药物来缓解症状。在家中可以准备的就有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西替利嗪。

4、碘伏

碘伏是临床中最常见的一种消毒杀菌药物,不能治疗局部的细菌感染,但是可以用于局部的伤口消毒或者是换药,碘伏并没有太强的刺激性,所以在日常使用的时候也就不会对患者造成太大的伤害。

5、抗感染药物

生活中最常用的抗感染药物也就是各种针对细菌感染的软膏,比如莫匹罗星软膏以及红霉素眼膏都是常用的药物。针对皮肤部位或者是眼部黏膜部位的感染,都可以使用这些软膏来进行治疗。

6、炉甘石洗剂

炉甘石洗剂是一种针对皮肤瘙痒蚊虫叮咬症状进行治疗的药物。到了夏天或者是蚊虫较多的时候,皮肤常常都会有蚊虫叮咬或者是长痱子的症状,此时使用炉甘石洗剂也就能有效地改善皮肤症状。

在家中可以准备的药物较多,一般是需要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来进行药物的准备。但是选择常用药物就可以了,因为有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疾病,依然需要到医院就医,避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中常备药物 常用药物 药物

冬季容易感冒,这6种感冒常用药要备好!

冬季是多种疾病高发的季节,其中就包括感冒,感冒在生活中本就比较常见,受到冬季的影响之后,更多的人容易患上感冒,所以就需要提前准备相应的感……详细>>

哪些药物会引起人体过敏?不要乱吃这4种药物!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难免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疾病,一旦身体出现一些疾病,就需要服用相应的药物。但是有很多种药物,副作用都是比较明显的,有……详细>>

这6种药物不能用热水送服,否则会影响药效!

服用药物用水送服是最基本的,而有很多人喜欢用热水送服,认为热水可以使药物效果挥发更快,达到更加的治疗效果。但其实有些药物用热水送服反而会……详细>>

抗过敏药物如何选择?这5种抗过敏药物很常见!

过敏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现象,引起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本身就是过敏体质,一旦接触到过敏原,就会导致过敏现象的出现。过敏的程度不同,患……详细>>

英菲利普亲王欲劝说中国弃用动物做中医药材

据报道,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亲王计划会见中国官员,劝说中国放弃用动物来做中医药材。菲利普亲王担心中国传统的中药需求会引发野生动……详细>>

  • 金西铭

  • 石润杰

  • 肖璧君

  • 倪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