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小儿家中常备药之感冒药

2017-08-10 14:29:03      

小儿家中常备药之止泻药

家中应该常备的药物有:思密达(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参苓白朮散,小儿泻速停等等。

家长在使用这些药物的过程中要严格的按照说明来说使用,并且注意宝宝腹泻的时候为了避免宝宝脱水,因此要注意不液。此外,如果宝宝是细菌性腹泻的话,那么应该给宝宝使用抗生素;如果宝宝是病毒腹泻的话,那么应该给宝宝使用抗病毒药;生理性的腹泻的话,那么就要特别注意宝宝的饮食的状况。

小儿家中常备药之感冒药

家中应该常备的药物有:复方金银花冲剂,利咽解毒冲剂,复方感冒灵,维C银翘片,小儿速效感冒药等等。

家长在使用这些药物的过程中要严格的按照说明来说使用,并且注意如果宝宝感冒的症状比较严重,且伴有持续的高热的时候,要带着宝宝及时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家中常备药之止咳药

在使用药物之前,要先确定引起宝宝咳嗽的是哪种疾病所导致的,然后再从根本上治疗。2、宝宝刚刚开始咳嗽的时候,家长们不要着急的就给宝宝使用止……详细>>

小儿家庭应常备的药

各位爸爸妈妈要注意:在家庭中,应备有以下的小儿常用药。详细>>

家中应备什么婴幼儿感冒药

在家庭中应该备什么婴幼儿感冒药呢?感冒是由不同类型的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粘膜急性感染。主要症状为鼻涕、喷嚏、鼻塞、干咳、咽痛等症。对感冒的……详细>>

感冒药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妇担负着双重使命,孕妇的自身健康与否直接关系到胎儿能否在宫内健康地生长发育,所以孕妇应该避免各种对自身和胎儿健康不利的因素。详细>>

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

孕妈妈在孕期感冒严重后会选择用药物来治疗,这样能够保证不会大程度的影响宝宝的生命,可是大家知道感冒药对胎儿的影响吗?接下来就来告诉大家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