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容易感冒,这6种感冒常用药要备好!

2021-02-07 08:10:21      

冬季是多种疾病高发的季节,其中就包括感冒,感冒在生活中本就比较常见,受到冬季的影响之后,更多的人容易患上感冒,所以就需要提前准备相应的感冒药,这样才能够在发现症状的时候及时治疗。

冬季的时候要准备哪些感冒药?

1、对乙酰氨基酚混悬滴剂

这种药物是在孩子感冒发烧是比较常见的药物,因为普通的感冒大多数有自限性,所以对症治疗就可以有效的控制疾病。而孩子对药物的耐受能力较弱,所以选择选择混悬滴剂可以更有效的让孩子吸收,并且减轻孩子可能受到的药物副作用。

2、氯雷他定

氯雷他定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抗过敏药物,在冬季的时候通常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而且在感冒的时候过敏会更加严重,其中就包括流鼻涕以及咳嗽等症状。因此在冬季的时候准备一些氯雷他定就可以有效的在短时间内控制过敏症状,并且避免呼吸道疾病持续加重。如果是患有感冒的同时引起过敏,还需要多种药物联合使用。

3、布洛芬缓释片

布洛芬缓释片在临床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感冒药之一,比起对氨基酚片来说,布洛芬缓释片可以更好的起到镇痛效果。如果是已经出现发烧和头痛的患者,就可以选择布洛芬缓释片来缓解疼痛,尤其是出现了全身不适和酸痛感的患者,布洛芬缓释片能够良好的缓解症状。

4、伤风停胶囊

伤风停胶囊是目前常见的一种中成药,主要针对伤风感冒有着较好的疗效,但是,在冬季的时候由于可能会出现病菌感染的问题,所以就可以在使用伤风停胶囊的基础上,选择一些其他的抗病毒消炎药物来进行治疗。

5、疏风感冒颗粒

疏风感冒颗粒是一种常见的抗病毒,药物治疗感冒有着较好的效果,由于在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因此大部分患者在早期都属于风寒感冒,及时的使用疏风感冒颗粒就可以缓解症状。

6、板蓝根

板蓝根在临床中有着明显的治疗效果,针对各种风热感冒或者是呼吸道症状都能够快速缓解。而且板蓝根被大多数的患者所接受,并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可以长期使用来调理身体。

冬季是比较容易感冒的季节,尤其是气温忽高忽低的情况下最容易诱发感冒,所以在早期的时候就可以针对感冒来进行调节,选择正确的药物是自己治疗感冒的关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的常用药物 感冒的用药 感冒

维C真的能防治感冒吗?

澳大利亚和芬兰研究人员的55项最新研究表明,关于“维C能防治感冒”这种说法并无科学根据。即使每天服用2克维生素C,对于治疗感冒仍然没有什……详细>>

感冒了怎么用药?这5种药物可对症使用!

感冒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并不算什么大病,如果真的感冒了,一般服用一段时间的药物,甚至于不服用药物也会自行痊愈。很多人都还是想要让感冒快点恢……详细>>

孕妇感冒这样用药

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全年皆可发病,冬春季较多。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均可能引起感冒,头痛、咳嗽、流鼻涕、发热等不适症状。妊娠期,孕妇体……详细>>

感冒了吃药勿过量

文章告诉我们感冒药的正确使用方法。建议患者在使用感冒药物之前必须认真阅读一下药物说明书,在整个使用过程中都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医嘱使用……详细>>

小儿感冒时怎样用药?

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