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了解维生素b族的作用

2016-06-17 19:54:2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维生素家庭中的维生素B族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B5、维生素B6维生素B12;每个维生素家庭的成员对我们的身体都有不同的功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维生素B族的作用吧。

维生素B1:强 化神经系统功能;保持心脑正常活动;可增强儿童的学习能力;预防营养不良性脚气。 其含量丰富的食品:粮谷类、豆类、干果、酵母、硬壳果类,尤其在粮谷类 的表皮部含量更高,故碾磨精度不宜过度。动物内脏、蛋类及绿叶菜中含量也较高,芹菜叶、莴笋叶中含量较丰富,应当充分利用。

维生素B2:维持口腔及消化道粘膜的健康;可校正、维持眼睛视力,防止白内障;防止皮肤粗糙。其含量丰富的食品有牛肝、鸡肝、香菇、小麦胚芽、鸡蛋、奶酪等。

维生素B3:保持皮肤健康;降血压,维持血液循环;有助于神经系统正常运转。全麦制品、糙米、绿豆、芝麻、花生、香菇、紫菜、无花果、乳品、蛋、鸡肉、肝、瘦肉、鱼等

维生素B5:参与制造抗体,增强免疫力;帮助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质转变成能量。 富含维生素B5的食物有:动物性肝脏、牛肉、牛心、羊心、猪肉、猪心、虾米、甲鱼、 鲐鱼、干银鱼、鸡、羊肉、芝麻酱、花生仁、炒熟的葵花籽、鲜蘑菇、紫菜、干辣椒、高粱米、油条等。

维生素B6:保持身体及神精系统处于健康状态;维持体内钠、钾平衡,调节体液;抗皮炎,防脱发, 参与制造红细胞;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功能。 叶酸:参与制造红细胞及白细胞,预防贫血; 预防发育不良、头发发灰早白等。

维生素B12:参与制造骨髓红细胞,防止恶性贫血;防止大脑神经受到破坏。 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含量丰富的食品有肝、肉类、牛奶、酵母、鱼、豆类、蛋黄、坚果类、菠菜、奶酪等。其中的维生素B1在人体内无法贮存,所以应每天补充。

不知道了解了维生素B族的作用之后,我们记住了多少关于维生素B族的知识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D在我们人体内主要的起到的作用就是能够组成骨骼,维持骨骼的强壮,所以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预防小儿出现佝偻病,而成年人出现软骨病的现象……详细>>

维生素a的作用及功能大公开

维生素a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维生素A有维生素A1和维生素A2,二者生理功能相似,其中维生素A1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血液和眼球的视网膜中,……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在美容护肤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人体皮脂的氧化作用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了皮脂和细胞……详细>>

维生素e的7个作用

是个女人都知道维生素e对女性有着很大的作用,在21世纪,维生素e是众多女性朋友养颜必备法宝,每一个想维持青春的女性都知道维生素e。维生素……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付彦江

  • 刘熙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