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2016-07-03 20:20:29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维生素D在我们人体内主要的起到的作用就是能够组成骨骼,维持骨骼的强壮,所以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预防小儿出现佝偻病,而成年人出现软骨病的现象。所以对于刚出生的婴儿可以服用AD滴剂来补充维生素D。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D的作用不可低估:

心脏病:维生素D可降低对胰岛素的耐受性,而胰岛素耐受性是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

日光浴可促进维生素D生成肺病:肺部组织在人的一生中会经历修复和“改造”,由于维生素影响多种细胞的生长,它可能对肺的修复过程起到一定的作用。

癌症(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卵巢癌前列腺癌等):据认为,维生素D对调节细胞繁殖起到关键作用—癌症患者体内则缺乏这种调控机制。因此,通过防止细胞过度繁殖,维生素D就能预防某些癌症。

糖尿病:在Ⅰ型糖尿病中,免疫系统会杀灭人体自身的细胞。科学家认为,维生素D可起到免疫抑制剂的作用。他们认为,它也许能防止免疫系统的过度反应。

高血压:维生素D为颈部甲状腺上的副甲状腺所利用。这些腺体分泌出一种调节体内钙水平的激素,钙则帮助调节血压,但科学家尚未完全理解这一过程。

精神分裂症患精神分裂症的几率大概与出生前几个月的日照情况有关。缺乏日照可能会导致维生素D缺乏。科学家认为,这会改变胎儿大脑的发育。

多发性硬化缺乏维生素D会限制人体产生的1,25二羟基维生素D3,这是维生素D3的一种激素形式,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它的缺乏可能提高患上多发性硬化的风险。

佝偻病和骨质疏松维生素D可坚固骨骼,预防儿童佝偻病和老年骨质疏松症。

从专家的介绍当中,我们知道了维生素D确实是不可忽视的,无论是小儿还是成年人要是缺乏维生素D给他们带来的危害就是骨骼不够坚固,甚至还能引发起糖尿病,高血压等情况。其实,凡是维生素类的元素对我们人体所起到的作用是巨大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维生素C是形成胶原蛋白的主要成份,有助于牙齿,骨骼,肌肤及血管的健康,加速伤口的愈合,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过虑性病……详细>>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b的作用及功能,那维生素的种类比较多,所以在选择维生素补充上,都是需要根据自身缺乏的维生素进行选择。详细>>

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在美容护肤方面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人体皮脂的氧化作用是皮肤衰老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从而保护了皮脂和细胞……详细>>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有哪些

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在对营养元素补充上,也是需要全面的进行,这要对人体成长,才会有很好的帮助作用,那复合维生素b是很常见的,这样的……详细>>

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维生素c被誉为养颜圣品,受到广大妇女的喜爱。不仅能美白皮肤,预防色斑、其作用和功能对人体有着极大的影响,那么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能具体有哪……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段微

  • 李冬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