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

2016-06-17 19:53: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维生素C有哪些作用?维生素C是形成胶原蛋白的主要成份,有助于牙齿,骨骼,肌肤及血管的健康,加速伤口的愈合,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过虑性病毒的感染。预防癌症,抗过敏,抗压力,养颜美白。促进人体对铁和钙的吸收,防止贫血,抗氧化剂,是身体必需的抗氧化剂之一,保护人体免受自由基侵害。

维生素C作用主要可以分为以下几点:

维生素C作用一。胶原蛋白的合成

维生素C作用二。治疗坏血病

维生素C作用三。预防牙龈萎缩、出血

健康的牙床紧紧包住每一颗牙齿。牙龈是软组织,当缺乏蛋白质、钙、VC时易产生牙龈萎缩、出血。

维生素C作用四。预防动脉硬化

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甚至可以使沉积的粥样斑块溶解。

维生素C的作用其五。抗氧化剂

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A、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维生素C的作用其六。治疗贫血

使难以吸收利用的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促进肠道对铁的吸收,提高肝脏对铁的利用率,有助于治疗缺铁性贫血

维生素C的作用其七。防癌

丰富的胶原蛋白有助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VC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抵御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防止细胞的变异;阻断亚硝酸盐和仲胺形成强致癌物亚硝胺。曾有人对因癌症死亡病人解剖发现病人体内的VC含量几乎为零。

维生素C的作用其八。保护细胞、解毒,保护肝脏

维生素C的作用其九。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白细胞含有丰富的VC,当机体感染时白细胞内的VC急剧减少。V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

维生素C的作用其十。提高机体的应急能力

人体受到异常的刺激,如剧痛、寒冷、缺氧、精神强刺激,会引发抵御异常刺激的紧张状态。该状态伴有一系列身体,包括交感神经兴奋、肾上腺髓质和皮质激素分泌增多。肾上腺髓质所分泌的肾上腺素和去甲肾上腺素是有酪氨酸转化而来,在次过程需要VC的参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维生素c的四大作用

天然维生素c,维生素c是人们身体上必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除了刻意的去补充维生素c,在平时的饮食之中。详细>>

维生素D的作用有哪些

维生素D在我们人体内主要的起到的作用就是能够组成骨骼,维持骨骼的强壮,所以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预防小儿出现佝偻病,而成年人出现软骨病的现象……详细>>

维生素C有哪些功效?这7类人群急需补充!

维生素C身体必不可少的一种营养元素,而在近些年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饮食让人们身体缺乏维生素C,导致免疫力下降,也正在此时很多商家宣传出维C的……详细>>

维生素C泡腾片怎么吃?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维生素C,需要从食物中摄入。维生素C泡腾片是较为常见的维生素补充制剂。维生素C泡腾片的服用需……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重点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抗坏血酸生物活性的化合物的通称,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水果和蔬菜中含量丰富。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调节作用,缺乏它可……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