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坏血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依赖综合征烟酸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

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2017-06-22 08:46:5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吃的各种青菜、水果、肉类里面都含有多多少少的维生素C,而且这个元素也是我们的身体很需要的,所以我们每天都要保证有一定的分量的进食的。那么,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呢?

加速伤口愈合

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利于组织创伤口的更快愈合。当维生素C缺乏所引起的坏血病时,伴有胶原合成缺陷,表现为创伤通难以愈合。

促进铁的吸收

维生素C有抗氧化作用,可防止体内铁氧化,还可以把已经被氧化成三价铁还原成二价铁,使人体可以吸收。

预防牙龈出血

缺乏维生素C会造成牙龈萎缩、出血。健康的牙床紧紧包住每一颗牙齿。牙龈是软组织,当缺乏蛋白质、钙、VC时易产生牙龈萎缩、出血。

延缓衰老

为什么会有皱纹,主要是皮肤失去弹性,很松驰。健康的皮肤离不开胶原蛋白,胶原蛋白会使皮肤有光泽,有弹性。维生素C是合成胶原蛋白的主要原材料,想青春常在的女性朋友一定要食用维生素C。

预防动脉硬化

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的排泄,防止胆固醇在动脉内壁沉积,甚至可以使沉积的粥样斑块溶解。

提高免疫力

白细胞含有丰富的VC,当机体感染时白细胞内的维生素C急剧减少。维生素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力,提高杀菌能力。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提高机体对外来和恶变细胞的识别和杀灭。

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①西红柿: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②南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还有很高的维生素C含量,十分有益健康。

③苹果: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④猕猴桃:号称是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有多大。

⑤橘子:含有丰富是维生素C,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

维生素C有什么美容功效 哪些食物富含维生素C

许多爱美人士都知道补充维生素C对皮肤和身体都有一定的好处,那么维生素C有什么具体功效呢?怎样擦脸是正确的?有哪些食物维生素C较丰富?下面……详细>>

2块的维生素C和100块的维生素C有哪些区别?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为了避免缺乏维生素C导致身体出现问题,当然更多的女性是为了追求维生素C的美容功效,日常有人会通过各种方式补……详细>>

长期吃维生素c片会有副作用吗?

维生素c片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药物,人们都比较熟悉的是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的抵抗能力,可以预防人体的感冒症状,以及维生素c含有抗氧化物,……详细>>

5个妙招保护脆弱维生素C

维生素C是人体必需的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它是一种抗氧化剂,保护身体免于自由基的威胁,同时避免身体出现败血症。但人体不能自我合成维生素C,因……详细>>

女性必知:维生素c的作用及养颜方法

吃维生素C会对感冒有效,就是因为它可以增强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我们自己有一个免疫系统,它可以防疫外界入侵的病毒对身体的攻击。除此之外,维生……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