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七举动让你不会漏服药

2015-07-06 09:00:33      家庭医生在线

生病期间,很多时候要求患者按疗程吃药。但很多人常会忘记吃药,漏服药,特别是老年人,忘服药物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需要长期按时吃药的朋友不妨试试下面这几个方法。

1、常把药放在显眼的位置,如电视机旁、餐桌上、茶几上等,或贴一些彩色的纸条放在那里。

2、为避免重复服药或漏服,可以画张表格,写上日期和药名,以及服药时间。每吃一次药,在相应的位置打个钩,这样,吃没吃药、吃过几次就一目了然了。

3、在手机里设置吃药提醒的闹钟,定时提醒吃药;或是下载一个提醒吃药的APP。

4、每日尽量安排最容易记住的时间段吃药。

5、很多朋友会同时服几种药物,这时可自制一种药盒,把需要服用的药物集中在一起。既方便找药,也可杜绝漏服药的情况发生。

6、让家人来帮忙,即每到服药时间让家人提醒。

7、买个分类药盒,这种分类药盒一般分为1 周用量,即有7 个小格,早、中、晚用不同的颜色分开,可以把每天要吃的药物按量分类放好,避免忘了吃或者重复吃。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举动让你不会漏服药

很少能够有人顿顿不落地服用药物,特别是老年人,忘服药物的情况更是时有发生。需要长期按时吃药的朋友不妨试试下面这几个方法。详细>>

服药用水六注意

生病了要吃药,大家都懂,但是服药用水该如何选择呢?服药用水不是简单的一件小事,可能会影响药物疗效的发挥。有的药物需要温水送服,有的必须冲……详细>>

不宜用热水送服的那些药

“感冒了,就着热水服药,发一身汗,病就好了。”狠多老人家如是说。实际这并不是正确的。若是风热感冒,口干咽痛,就着热水服用清热解毒类药物,……详细>>

口服降糖药注意八问题

口服糖尿病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很多患者坚持长期服用降糖药,但是能理想地控制血糖水平的糖尿病人不足十分之一。除了因为糖尿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详细>>

吃药后还能喂奶吗?不同药物的要求会不同

母乳是任何奶粉不可比拟的,能让孩子体内产生抗体,增强抵抗力增,同时也能增加母婴之间的亲密关系。但产后女性身体虚弱,难免出现疾病如感冒发烧……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