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和兴白花油存在副作用吗

2014-11-18 21:41:52      家庭医生在线

副作用的发生是很多药物都存在的,会给病人带来痛苦或者不适,很多在用药后恢复,而和兴白花油是一种针对头晕头痛,伤风鼻塞肌肉酸痛,蚊叮虫咬的药物。

和兴白花油的主要功效是消炎杀菌,清凉消暑,适用于头晕头疼、感冒鼻塞、晕车晕船、蚊虫叮咬等。和兴白花油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较为普遍,是每个家庭必备的良药,使用方便,效果明显。

和兴白花油为无色或微黄色的透明液体;有较强烈的特异香气。在临床上的功能主治是:疏风止痒,理气止痛,消疲提神。用于关节酸痛,伤风感冒,头痛鼻塞,扭伤。

和兴白花油中的薄荷脑在医药上用作刺激药,作用于皮肤或粘膜,有清凉止痒作用;内服可作为驱风药,用于头痛及鼻;咽;喉炎症等。桉油祛风止痛。冰片可用于用于闭证神昏、用于目赤肿痛,喉痹口疮、用于疮疡肿痛,溃后不敛等。水杨酸甲酯也用于止痛。薰衣草油具有发挥性的芳香气味多淡而不薄,散而不走,能够强有力的刺激人的呼吸中枢,使人精力旺盛,心旷神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和机能活力。

西药是相对于祖国传统中药而言,指西医用的药物,一般用化学合成方法制成或从天然产物提制而成。西药即为有机化学药品,无机化学药品和生物制品。看其说明书则有化学名、结构式,剂量上比中药精确,通常以毫克计。

而从白花油的成份可以看出,白花油属于复方制剂,不是西药。并且虽然白花油含有化学成分,但和兴白花油对身体并不会造成明显的危害,大家可以安心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阶段很多药物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有些药物会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详细>>

和兴白花油存在副作用吗

副作用的发生是很多药物都存在的,会给病人带来痛苦或者不适,很多在用药后恢复,而和兴白花油是一种针对头晕头痛,伤风鼻塞,肌肉酸痛,蚊叮虫咬……详细>>

和兴白花油

【生产厂商】和兴白花油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白花油如何正确使用

白花油跟红花油一样都是家居必备药品之一,白花油用于日常一些小病小痛有比较好的缓解与治疗作用,虽然不能治疗一些大疾病,但是对付日常的一些头……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