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白花油如何正确使用

2014-07-27 18:42:14      家庭医生在线

白花油跟红花油一样都是家居必备药品之一,白花油用于日常一些小病小痛有比较好的缓解与治疗作用,虽然不能治疗一些大疾病,但是对付日常的一些头痛头晕、关节酸痛、晕车、蚊虫叮咬等方面的效果是不错的,而且白花油价格合理,因此广受人们喜爱与推崇。白花油虽然安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的。那么白花油如何正确使用?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白花油组成包括薄荷脑、樟脑、水杨酸甲酯、桉油、冰片、薰衣草油等成分,具有疏风止痒、理气止痛、消疲提神等功效,主要用于感冒引起的关节酸痛、头痛鼻塞、晕车、扭伤等。

使用白花油应注意以下几点:

1、白花油可以内服,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一次服约3~5滴,可驱肠胃积气,从而达到止痛效果。每次只服3-5滴即可,不能多服,每天只需要服3次即可。

2、白花油使用应避免误入眼睛

3、有神经损伤的朋友尽量少服用。

4、白花油还有冰片,多吃可能会成瘾,各位朋友要提高警惕。

5、用后,要将白花油收拾好,避免小孩误服或者误入眼睛。

6、皮肤损伤的朋友不服用或者不涂用,孕妇禁止服用。

7、有胃肠道溃疡或者胃肠功能问题的朋友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避免造成更严重的损伤以及不良后果。

8、白花油供外用涂擦。涂布部位如有明显灼烧感或瘙痒、局部红肿等情况,应停止用药,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9、白花油供外用涂擦的用法是:风池按摩数下后往下推,大椎穴往上推,推到皮肤发红为止,用拇指面朝涌腺向足趾推。在操作过程中注意手法要轻柔,速度要均匀协调,压力大小要均匀。操作完毕,可滴2滴白花油于纸巾上,然后按上其鼻孔上嘱作深呼吸(以上操作适用于4岁以上儿童)。

10、对白花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11、白花油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12、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3、请将白花油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4、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白花油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5、白花油对于扭伤只有一定的止痛作用,不能起到舒筋活血、抗炎和消肿作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阶段很多药物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有些药物会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详细>>

白花油如何正确使用

白花油跟红花油一样都是家居必备药品之一,白花油用于日常一些小病小痛有比较好的缓解与治疗作用,虽然不能治疗一些大疾病,但是对付日常的一些头……详细>>

如何正确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中毒有以下常见表现:详细>>

如何正确给小儿服用鱼肝油

导读:小儿服用鱼肝油可以帮助钙磷的吸收,有利小孩的生长,不过,也要适当,下面教你如何正确给小孩服用鱼肝油。详细>>

  • 秦斌

  • 秦绍森

  • 刘芳

  • 黄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