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2014-11-09 09:31:11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阶段需要注意某些药物不能使用,因为有些药物可能对行经有影响。那么, 月经期可以使用白花油吗?

白花油,消炎止痛药。用于头晕头痛,伤风鼻塞肌肉酸痛,蚊叮虫咬。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女性经期阶段,以下药物最好不要使用:

1、一些抗凝药或抑制血小板功能的药物,如华法林、肝素、阿司匹林等应慎用。 尽管经期女性的失血对身体没有大损害。然而行经前盆腔器官会充血,经期纤溶功能较凝血功能相对亢进,这对于有出凝血性疾病的患者来说是个较为危险的时期。如果此时服抗凝药就可能导致经血量过多、经期延长甚至月经周期紊乱。

2、各种激素类药物不可随意服用。 规律的女性月经周期是由内分泌系统精确调控而成的,保持内分泌系统的正常状态很重要。但由于内分泌系统功能较易被扰乱,尤其当身体受外源性激素类药物影响时,会导致机体自身内分泌轴紊乱,从而引起月经周期、行经时间及经血量的异常。并且,这种作用不仅发生在行经期间,还会波及月经周期的其他时段。

3、阴道途径应用的栓剂等外用药物应尽量避免 由于行经期间不断有经血流出,宫颈口松弛、生殖道黏膜免疫力下降、经血环境利于细菌滋生,此时一些经阴道途径应用的栓剂等外用药物应尽量避免,并且也不要用洗液坐浴或直接做阴道冲洗等,以免引发逆行感染且破坏正常生殖道内环境。

4、活血散瘀、芳香开窍的药物避免使用。

白花油的成分主要是薄荷脑、樟脑、冰片、水杨酸甲酯、桉油、薰衣草油,具有疏风止痒,理气止痛,消疲提神的功效。对于月经期的女性而言,为避免引起经量增多,宜暂时不使用白花油。

另外,使用使用白花油需要注意的事项有:1、白花油为外用药,禁止内服。2、避免触及眼睛或粘膜部位。3、对蚊虫叮咬局部反应较重者应去医院就诊。4、用药后局部出现皮疹过敏表现者应停用。5、搔痒性皮肤病种类较多,最好配合服用相关药物。6、对白花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7、白花油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和兴白花油

【生产厂商】和兴白花油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和兴白花油

【生产厂商】和兴白花油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白花油与红花油有什么区别?

提到红花油(学名正红花油),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它与白花油一样都是非处方药,两者在使用方法、外包装上有很多相似之处。现实生活中,混用的情况……详细>>

红花油可以吃?

跌伤、扭伤、刀伤、烫伤、火伤、咬伤等皮肤外伤,多数人会选用红花油擦涂治疗,但是,红花油不全是外用的,其中有一种是可以食用的,可食用的红花……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服用伤痛宁胶囊吗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们每个月必须的事情,通常月经期间都是需要注意的话,不然的话,容易导致对于身体的损伤,尤其是饮食上面,因此月经期间更加不……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