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服用三蛇胆川贝糖浆要注意什么

2014-11-14 09:00:42      家庭医生在线

三蛇胆川贝糖浆,蛇胆能清热解毒、祛风祛湿、明目清心,对于急性风湿性关节炎、肺热咳嗽、胃热疼痛、肝热目赤、皮肤热毒等疾病具有疗效著。那么,服用三蛇胆川贝糖浆要注意什么?

三蛇胆川贝糖浆是由蛇胆汁、川贝母、桑白皮、枇杷叶、肿节风、百部等成分组成的。三蛇胆,由眼镜蛇、蝮蛇、乌梢蛇三种蛇胆为主要成分,富含胆汁酸、氨基酸及锌、铁等微量元素。胆汁酸是其中最有特征的成分,具有增强和调节免疫功能、促进和增强杀灭进入肝脏的病原微生物,能够在肝脏内部对病毒分子、异己细胞迅速分解,在调节经络、脏腑功能、清楚肝胆病毒和预防带毒等方面有重要作用。

那么,服用三蛇胆川贝糖浆要注意什么?

1、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3、服用三天病证改善,应停止服用,去医院就诊。

4、服药期间,若患者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应到医院就诊。

5、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患者慎用。

6、孕妇、体质虚弱及脾胃虚寒者慎用。

7、对三蛇胆川贝糖浆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三蛇胆川贝糖浆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三蛇胆川贝糖浆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三蛇胆川贝糖浆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12、运动员慎用。

最后,服用三蛇胆川贝糖浆的患者必须了解其服用方法,口服。一次10~15毫升,一日3次。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蛇胆川贝糖浆的用药注意事项

三蛇胆川贝糖浆主要用于痰热咳嗽。三蛇胆川贝糖浆主要成份为蛇胆汁、川贝母、桑白皮、枇杷叶、肿节风、百部、牛白藤、麻黄、桔梗、白薇、薄荷油。……详细>>

蛇胆川贝液会出现什么副作用

药品犹如一把双刃剑,在具有治疗作用的同时,必然存在不良反应。很多患者都不了解药物的副作用,那么,蛇胆川贝液会出现什么副作用?详细>>

服用牛黄蛇胆川贝液注意些什么

牛黄蛇胆川贝液能清热、止咳、化痰等功效,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较广。但是在服用牛黄蛇胆川贝液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儿童能否服用蛇胆川贝液呢?

儿童感冒发烧往往容易引起咳嗽,咳嗽如果一直无法缓解的话,则可能导致肺炎,这对于小孩子的成长和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应及时治疗咳嗽。蛇胆川……详细>>

服用蛇胆川贝口服液必须注意哪些事项?

蛇胆川贝口服液是家庭常用药之一,主要成分是蛇胆汁、川贝母,因此蛇胆川贝口服液可祛风止咳,除痰散结。蛇胆川贝口服液具有可用于哪些疾病? 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