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孕妇能够吃川贝枇杷糖浆吗

2014-08-09 20:20:0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够吃川贝枇杷糖浆吗?川贝枇杷糖浆是一种常用的药物,具有清热宣肺的功能,尤其是能够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因此是很多风热感冒,咽喉肿痛等首选的药物,但是作为特殊人群--孕妇,她们能够吃川贝枇杷糖浆吗?

川贝枇杷糖浆是一味中成药药物,具有清热宣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风热犯肺,内郁化火所致的咳嗽痰黄或吐痰不爽,咽喉肿痛,胸闷胀痛感冒咳嗽及慢性支气管炎见上述证候者效果显著。

因加入了桔梗,枇杷叶,薄荷脑等天然中药材,还有清凉降火之功效。入口甘甜,改变一向良药苦口的说法,适合广大群众服用。川贝枇杷糖浆是治疗咳嗽的最佳药选。

川贝枇杷糖浆对于孕妇或者哺乳期间的妇女来讲是可以服用的,但需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把具体情况,比如怀孕时间、体重、患病时间、近期其他症状等,详细告知医师。然后在医师的指导下用药。一般的情况下不用改变剂量。

从保护胎儿和幼儿的角度来看,孕妇和哺乳期期妇女最好不要服用药物,减少对孩子的影响,但从孕妇和哺乳期期妇女的身体角度来看,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因此,患者如有不良的症状出现,请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孕妇能够吃川贝枇杷糖浆吗?孕妇是能够服用川贝枇杷糖浆的,但是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指导进行用药,才能够避免对于孩子可能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吗?

蜜炼川贝枇杷膏主要用于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那孕期的女性可以服用蜜炼川贝枇杷膏吗?详细>>

小儿化痰止咳糖浆服用效果怎么样

咳嗽是呼吸道系统疾病常见的现象,其中小儿就比较容易患上支气管炎,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它的出现对于小儿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因此我们需……详细>>

孕妇咳嗽能喝川贝枇杷露吗

在生活中,不少人在感冒治愈后还会有咳嗽,肺热引起的干咳、久咳等症状,川贝枇杷露具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因此上述患者可以自行到药店购买川贝枇杷……详细>>

三蛇胆川贝糖浆的成分是什么?

三蛇胆川贝糖浆是用于痰热咳嗽常用的药品。三蛇胆川贝糖浆为咳嗽类非处方药药品,具有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的作用,用于痰热咳嗽。药物疗效与其所包……详细>>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

婴幼儿可以服用小儿化痰止咳冲剂吗?小儿化痰止咳冲剂是主要针对小儿由于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咳痰的非处方药品。开水冲服,一岁一次1/2袋,二至……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