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服用牛黄蛇胆川贝液注意些什么

2014-07-20 11:27:54      家庭医生在线

牛黄蛇胆川贝液能清热、止咳、化痰等功效,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较广。但是在服用牛黄蛇胆川贝液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牛黄蛇胆川贝液为淡黄色或棕黄色液体;味甜、微苦,有凉喉感。主要成分有:人工牛黄、川贝母、蛇胆汁,辅料为蔗糖、蜂蜜山梨酸钾。

牛黄蛇胆川贝液作用:牛黄蛇胆川贝液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用于外感咳嗽中的热痰咳嗽,燥痰咳嗽。

那么,服用牛黄蛇胆川贝液注意些什么:

1、忌食辛辣、油腻食物。

2、牛黄蛇胆川贝液适用于痰热咳嗽,其表现为咳嗽痰多,或喉中有痰鸣,质粘厚,咯吐不爽。

3、支气管扩张、肺脓疡、肺心病、肺结核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4、服用一周病证改善,应停止服用,去医院就诊。

5、服药期间,若患者出现高热,体温超过38℃,或出现喘促气急者,或咳嗽加重,痰量明显增多者应到医院就诊。

6、儿童、孕妇、体质虚弱及脾胃虚寒者慎用。

7、对牛黄蛇胆川贝液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8、牛黄蛇胆川贝液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9、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10、请将牛黄蛇胆川贝液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11、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牛黄蛇胆川贝液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蛇胆川贝液会出现什么副作用

药品犹如一把双刃剑,在具有治疗作用的同时,必然存在不良反应。很多患者都不了解药物的副作用,那么,蛇胆川贝液会出现什么副作用?详细>>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要注意什么?

风寒咳嗽虽然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咳嗽痰多等症状也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各种不便,因此选择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是必要的。对于风寒咳嗽的治疗,目……详细>>

服用蛇胆川贝散有什么副作用

蛇胆川贝散的主要成分为川贝母、蛇胆汁,方中蛇胆清热化痰,川贝母清热化痰,润肺止咳。两药配伍,共奏清热止咳化痰之功。蛇胆川贝散具有清肺、止……详细>>

服用蛇胆川贝散的注意事项

肺热咳嗽是一种由于肺内郁热、肺气失宣引起以咳嗽为主要症状的病症,肺热咳嗽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详细>>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有哪些注意事项

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有哪些注意事项?服用蛇胆陈皮口服液是一种主要成分为蛇胆汁和陈皮的非处方药品,具有理气化痰,祛风和胃的功效,因此常用于风……详细>>

  • 招镜尧

  • 张力

  • 黄席珍

  • 陈杭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