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不良反应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排毒清脂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2016-10-09 09:21:10      家庭医生在线

药物都有一定的特性和禁忌症,不同病症服用的药物有所不同,如随意用药,容易引起毒副作用。排毒清脂胶囊主要具有化瘀降脂,通便消痤的功效,患者服用期间应注意排毒清脂胶囊可能引起哪些副作用?

排毒清脂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浅黄色至黄棕色粉末;气微,味苦,其主要成分是由大黄、黄芩、黄连、淀粉、滑石粉、硬脂酸镁制成的中药制剂。大黄具有攻积滞、清湿热、泻火、凉血、祛瘀、解毒等功效。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因其成分,排毒清脂胶囊功能主治化瘀降脂,通便消痤,用于浊淤内阻所致的单纯性肥胖,高脂血症,痤疮。

那么,排毒清脂胶囊副作用怎么样呢?

排毒清脂胶囊的不良反应主要为轻度腹泻,此类患者宜减量服用。为了尽量避免副作用,建议患者按照说明书合理用药。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要避免高脂血症的危害,患者除了要及时治疗外,还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护理措施:

1、调整合理饮食,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

2、调整生活、工作方式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避免久坐不动,控制体重。戒烟限酒。

3、有冠心病、糖尿病及原发性高脂血症家族史者应每年定期做血脂、血糖、肝功能等全面检查。

4、40岁以上男性,绝经期后女性应每年定期做血脂全面检查。

5、为能够早期和及时地发现高脂血症,建议所有20岁以上的成年人,应该定期检查血浆总胆固醇水平。对于所有的胰腺炎患者,均应测定血浆三酰甘油水平。

以上就是排毒清脂胶囊副作用的相关介绍,建议患者坚持长期综合治疗,除了服药,还应强调控制饮食及体育锻炼,效果不理想可在医生指导下联合用药治疗,继发性者(如糖尿病、甲减),应积极治疗原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 高脂血症 清脂胶囊

大活络丸可治疗高脂血症

现代研究发现,高脂血症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之一,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有比较大的威胁,为了预防动脉……详细>>

威麦宁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副作用是药物疗效以外且对人体有害的作用,很多药物都会存在,一般难以完全避免。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威麦宁胶囊的副作用,下面就是关于威麦宁……详细>>

养胃舒软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养胃舒软胶囊的主要成份有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山楂、北沙参、干姜、菟丝子和白术(炒)。其作用是滋阴养胃。用于慢性胃炎……详细>>

服用穿心莲胶囊的副作用有哪些

穿心莲胶囊是不少家庭常备药品,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消肿止痛作用,服用穿心莲胶囊也有一些注意事项,随意用药可能导致出现不良反应。服用穿心莲……详细>>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