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大活络丸可治疗高脂血症

2014-08-09 11:12:26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研究发现,高脂血症是诱发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之一,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对患者的生命安全有比较大的威胁,为了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疾病的出现,如果大家有出现高脂血症的话,应及早进行治疗,常规治疗再加上日常正确的饮食与作息调理,是治疗高脂血症的有效途径。大活络丸有扩张血管、抑制血栓形成等方面的功效,那么大活络丸可有效治疗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是指血胆固醇、甘油三酯增高的病症,其病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及时有效地使血脂胆固醇、甘油三酯、高密度脂蛋白恢复到正常范围是防治动脉粥样硬化的有效手段。大活络丸有活血祛瘀之功,临床多用于风寒湿瘀痹症。大活络丸可有效治疗高脂血症。

对于原发性高脂血症,或伴脑血栓形成冠心病高血压病等,其临床表现都有不同程度的气滞血瘀症象,从病理角度分析,高脂血症中过多的脂质沉积在动脉内壁,形成许多粥样硬化斑,斑块体积逐渐增大,使动脉腔越来越窄,最终导致动脉堵塞,供血不畅,器官受损因此,减少血液中过多的脂质含量,减低脂质在动脉内壁上的沉积,使动脉内壁上的粥样硬化斑软化,斑块体积减小,使硬化的动脉管壁恢复弹性,是治疗高脂血症、心脑动脉硬化症的几个重要关键。

大活络丸处方中包括有祛风湿药、补气药、养阴药、活血药、助阳药、芳香化湿药、温化寒痰药和芳香开窍药等十八大类五十味药,各种药品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祛风湿寒、邪不伤正气,扶正气而不滞邪。

大活络丸具有祛风除湿,疏筋活络之功效,临床适用于肢体疼痛手足麻木,筋骨不利,行动不便,口眼歪斜,语言不清等症。其药理实验证明,该药能改善小鼠心肌耗量和大鼠心肌缺血的程度,对血小板的粘附性有一定抑制作用,对血栓形成有显著抑制作用,对全身各部分组织器官的血管有扩张作用,因此可以用于高脂血症的治疗。

大活络丸的降脂作用在于它的活血功能和祛瘀功效。活血加快了血液流速,可以冲走秽浊之物,减少脂质沉积;祛瘀可使动脉内壁上的粥样硬化斑软化,斑块体积缩小,并有扩张血管作用,故可用于高脂血症。

大活络丸可有效治疗高脂血症?大活络丸可以加快人体血流速度、扩张血管等方面的作用,因此用于高脂血症的治疗有比较显著的效果,患者在服用大活络丸期间应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与作息习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活络丸的药物组成

大活络丸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制剂,具有活血化瘀、疏经通络等方面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高脂血症、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因此比较适合中老年……详细>>

大活络丸可以治疗多发性神经炎吗

多发性神经炎是一种神经障碍疾病,患上多发性神经炎,患者通常会刺痛、蚁走感等症状,病情发展到后期,会出现活动障碍、肌无力等,对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事物有真假,药物也一样。对于患者而言,最怕买到假药,对此,市民要学会辨别药物的真假。那么,如何辨别大活络丸的真假? 详细>>

排毒清脂胶囊副作用有哪些

药物都有一定的特性和禁忌症,不同病症服用的药物有所不同,如随意用药,容易引起毒副作用。排毒清脂胶囊主要具有化瘀降脂,通便消痤的功效,患者……详细>>

安络化纤丸怎样服用?

安络化纤丸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表现为肝脾两虚、瘀热互结症候者。既然安络化纤丸能治疗肝硬化,那应该怎样服用安络化纤丸……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