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内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温热

清脂排毒的瓜果有哪些

2017-06-30 15:34:37      

苦瓜

中医认为,苦瓜生则性寒,有清暑泻火,熟则性温、养血滋肝、消暑、减肥等作用。苦瓜中含有生理活性蛋白质,经常食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可防癌;它还含有苦瓜素,可刺激唾液、胃液分泌,增食欲。

南瓜

南瓜主要成分是水和少量淀粉质,富含维他命A和B,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食用南瓜,可助消化吸收,且其中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通便利尿,有利于减肥。

丝瓜

丝瓜性凉、味甘。夏季常食可去暑除烦,生津止渴。丝瓜中所含的皂疳和黏液有利于大便通畅,且含热量也很低。

木瓜

木瓜内含木瓜酵素,而青木瓜的木瓜酵素是成熟木瓜的两倍左右,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促进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冬瓜

味甘淡而性微寒,利尿消痰、清热解毒。由于肥胖人多有内热,冬瓜的下气、清热,有助于减肥。

黄瓜

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于抑制各种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体内转化为脂肪。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道春天的清脂排毒餐

这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而定的,在舌苔厚腻期调理下,就会清爽很多。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和饮食习惯来调理,不要完全效仿。详细>>

清脂排毒瘦身材 麻油笋干丝的做法

节前吃肉忙,节后减肥慌。今天上个节后例牌,清脂排毒的瘦身菜:麻油笋干丝。详细>>

红豆助减重 红豆芝麻粥清脂排毒可瘦腹

在家煮红豆粥的时候,撒上一些黑芝麻,就能起到排脂瘦身的功效。一起来看看他的制作方法,以及减肥原理。详细>>

清脂减肥滋阴养颜首选木瓜粥

木瓜营养丰富,还是美容养颜首选之饮食。除了生吃,木瓜还可以做沙拉或煮糖水,下面再为你介绍一道木瓜粥的做法:详细>>

冬季清脂御寒的12种食物

冬季吃什么御寒?冬季要吃的食物不仅要能御寒,还要防止高热量、高胆固醇。以下的12种时候能有御寒的同时还有清脂排毒功效,让你苗条过冬。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