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髋关节骨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退行性骨关节病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胫骨结节骨软骨炎

月经期间可以服用伤痛宁胶囊吗

2014-10-22 17:48:50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们每个月必须的事情,通常月经期间都是需要注意的话,不然的话,容易导致对于身体的损伤,尤其是饮食上面,因此月经期间更加不能够盲目的服用药物。

伤痛宁胶囊能散瘀止痛。用于跌打损伤,闪腰挫气,症见皮肤青紫、瘀斑、肿胀、疼痛、活动受限。主要成分为:乳香(制)、没药(制)、甘松、延胡索(醋制)、细辛、香附(制)、山柰、白芷。

伤痛宁胶囊是根据传统中医理论组方的原则由活血化痛、通络舒筋的中药组成。经多年来对拉伤、扭伤、韧带拉伤与软组织挫伤等应用观察,疗效好。一般是建议饭后吃,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同时也可以使药性缓慢释放,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月经期是女性的特殊时期,女性在这一时期内免疫力低下,身体极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尤其在服药方面,女性应谨慎,否则可能会对身体带来极大危害!以下的八类药物,女性在月经期间应避免服用:

1治疗妇科感染的阴道局部用药,2抗凝血药,3止血药,4减肥药,5泻药,6性激素类药物,7甲状腺素制剂,8活血化淤的中药。

伤痛宁胶囊的主要成分为延胡索(醋制)、白芷、乳香(制)、没药(制)、山柰、细辛、香附(制)、甘松。具有散瘀止痛。用跌打损伤,闪腰挫气的作用。由以上看来,由于伤痛宁胶囊具有散瘀作用,因此伤痛宁胶囊对月经是有一定影响的,各位女性需要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可以服用伤痛宁胶囊吗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们每个月必须的事情,通常月经期间都是需要注意的话,不然的话,容易导致对于身体的损伤,尤其是饮食上面,因此月经期间更加不……详细>>

怎么预防伤痛宁胶囊的副作用发生

伤痛宁胶囊是一种用于跌打损伤,闪腰挫气的药物,但是药物的存在总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副作用,需要谨慎,不然的话,会导致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详细>>

腰痛宁胶囊可以长期服用吗

腰痛宁胶囊有消肿止痛,疏散寒邪,温经通络的功效,用于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增生症、坐骨神经痛、腰肌劳损、腰肌纤维炎、慢性风湿性关节炎。腰痛……详细>>

伤痛宁胶囊可长期服用吗?

生活中不少人热爱运动,但运动前没有做好准备活动或运动过度都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等病症,肌肉拉伤后应及时用药治疗。伤痛宁胶囊临床上常用于关节扭……详细>>

止痛化癥胶囊

【生产厂商】通化茂祥制药有限公司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