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髋关节骨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退行性骨关节病骨关节炎骶髂关节炎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胫骨结节骨软骨炎

怎么预防伤痛宁胶囊的副作用发生

2014-10-22 17:49:31      家庭医生在线

伤痛宁胶囊是一种用于跌打损伤,闪腰挫气的药物,但是药物的存在总是存在或多或少的副作用,需要谨慎,不然的话,会导致各种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

伤痛宁胶囊能散瘀止痛。用于跌打损伤,闪腰挫气,症见皮肤青紫、瘀斑、肿胀、疼痛、活动受限。主要成分为:乳香(制)、没药(制)、甘松、延胡索(醋制)、细辛、香附(制)、山柰、白芷。

伤痛宁胶囊为硬胶囊,内容物为土黄色的粉末;气特异,味辛辣、苦。主要成分为延胡索(醋制)、白芷、乳香(制)、没药(制)、山柰、细辛、香附(制)、甘松。用于散瘀止痛,跌打损伤,闪腰挫气。口服,一次4粒,一日2次。由伤痛宁胶囊成分来看,其为中药制剂,中药制剂副作用较小。

预防的措施:

1、服伤痛宁胶囊前要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了解不良反应和禁忌证。使用对肝肾功能、造血系统、神经系统、血糖产生不良反应的药物,要向医生咨询或定期作化验检查,进行监测。

2、不可随意增加或减少伤痛宁胶囊剂量,也不能随意延长疗程或突然停药。因药物的疗效与剂量并不完全成比例,不是用药越多,疗效越好,到一定剂量之后再增加剂量,副反应的增加要比疗效增加大得多。剂量过小也不仅不能取得疗效,还有不少弊端,如前所述。

另外,使用伤痛宁胶囊时须注意:

1、孕妇忌服;对伤痛宁膏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伤痛宁膏形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2、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请将伤痛宁膏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伤痛宁膏前请资讯医师或药师。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可以服用伤痛宁胶囊吗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们每个月必须的事情,通常月经期间都是需要注意的话,不然的话,容易导致对于身体的损伤,尤其是饮食上面,因此月经期间更加不……详细>>

伤痛宁胶囊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跌打损伤就成为生活中常见的病症,常见的类型包括刀枪、跌仆、殴打、闪挫、刺伤、擦伤、运动损伤等。跌打损伤主要病理为淤血壅滞,血闭气阻,故以……详细>>

伤痛宁胶囊可长期服用吗?

生活中不少人热爱运动,但运动前没有做好准备活动或运动过度都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等病症,肌肉拉伤后应及时用药治疗。伤痛宁胶囊临床上常用于关节扭……详细>>

腰痛可以服用肾衰宁胶囊吗?

肾衰宁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黄棕色之综合色的细小颗粒;气微香,味苦。肾衰宁胶囊具有益气健脾,活血化瘀,通腑泄浊的功效,腰痛可以服用肾衰宁……详细>>

伤痛酊怎么用才有效?

跌打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筋骨损伤,严重的话影响终生,即使轻微的损伤,也需要一段时间的调养及治疗。临床上……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