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新血宝胶囊的成分功效分别有哪些?

2016-09-02 09:34:38      家庭医生在线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缺铁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缺铁性贫血容易导致乏力、易倦、头晕、头痛、眼花等症状,需要及时采取措施治疗。新血宝胶囊能够起到补养气血、健脾和胃的功效,可用于治疗缺铁性贫血。新血宝胶囊的成分功效分别有哪些?

新血宝胶囊由黄芪、当归、鸡血藤、白术、陈皮、大枣、硫酸亚铁等多种药物组成,具有补血益气,健脾和胃的功效,临床用于治疗用于消化道出血、痔疮出血、月经过多、妊娠、偏食等原因所致的缺铁性贫血。

新血宝胶囊的成分功效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黄芪——含皂甙、蔗糖、多糖、多种氨基酸、叶酸及硒、锌、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

当归——性温,味甘、辛。归肝、心、脾经。 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肠燥便秘、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

鸡血藤——补血,活血,通络。用于月经不调,血虚萎黄,麻木瘫痪,风湿痹痛。

白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

陈皮——用于胸腹胀满、湿阻中焦、脘腹痞胀、便溏泄泻,以及痰多咳嗽、脾虚饮食减少、消化不良,以及恶心呕吐等症。

大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作用,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多梦等患者。

因铁与肠内硫化氢结合生成黑色硫化铁,因此服用新血宝胶囊后可导致大便变黑,患者勿须顾虑。此外非缺铁性贫血(如地中海贫血)患者禁用,建议患者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铁性贫血 新血宝胶囊

香菊胶囊组成成分的功效

香菊胶囊经大鼠足爪蛋清性炎症实验及大鼠棉球肉芽肿实验证明可显著抑制由炎症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症状,且随着用量的加大作用明显增强。经热板法及扭……详细>>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详细>>

新血宝胶囊的成分功效分别有哪些?

贫血是指人体外周血红细胞容量减少,低于正常范围下限的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缺铁性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缺铁性贫血容易导致乏力、易倦、头晕、头痛……详细>>

妇科千金胶囊由哪些成分组成与功效

妇科千金胶囊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清热除湿,益气化瘀。主治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详细>>

胃康灵胶囊成分与作用

白芍、白及、三七、甘草、茯苓、延胡索、海螵蛸、颠茄浸膏。辅料为碳酸氢钠。适用于急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糜烂性胃炎、十……详细>>

  • 张之南

  • 刘尔坤

  • 潘家绮

  • 王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