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2014-08-18 11:46:42      家庭医生在线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节疾病,在病情发作的时候,患者会有疼痛难忍的症状出现,骨筋丸胶囊不仅在改善这些症状上有很大的帮助,而且能从这些疾病的根源上着手,治疗这些疾病。

骨筋丸胶囊具有活血化瘀,舒筋通络,祛风止痛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等。

同时骨筋丸胶囊还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的作用。骨筋丸胶囊中的高效抗风湿因子可在病灶部位深层发挥药效,彻底驱除治病寒毒。并发挥活血化瘀消肿止痛,通经祛痹作用,能够迅速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气通血活,病变关节血脉通畅,疼痛迅速消失。

骨筋丸胶囊由秦艽、独活、三七、没药、红花、血竭、白芍、牛膝、桂枝、马钱子(制)等14味药制成。那么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的主要成分之一是白芍,白芍味酸,微寒,有小毒。主通顺血脉,缓中,散恶血,逐贼血,能治肺邪气,腹中绞痛,血气积聚,通宣脏腑拥气,治邪痛败血,主时疾骨热,强五脏,补肾气,治心腹坚胀,妇人血闭不通,消瘀血,能蚀脓;治风、补劳,主女人一切病,并产前后诸疾,通月水,退热,除烦,益气,天行热疾,瘟瘴,惊狂,妇人血运,及肠风,泻血,痔瘘。

秦艽祛风湿,清湿热,止痹痛。用于筋脉拘挛,骨节酸痛,日晡潮热,小儿疳积发热。

独活祛风胜湿;散寒止痛。用于风寒湿痹;腰膝疼痛;少阴伏风头痛,头痛齿痛。

三七性温,味辛,具有显著的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功效,主治咯血,吐血,衄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胸腹刺痛,跌扑肿痛。

没药有活血止痛、消肿生肌等功效。主治胸腹瘀痛、痛经、经闭、症瘕、跌打损伤、疮疡、肠痈、目赤肿痛。红花

血竭主治跌打损伤;内伤瘀痛;痛经;产后瘀阻腹痛;外伤出血不止;瘰疬;臁疮溃久不合及痔疮。

牛膝活血通经;治产后腹痛,月经不调,闭经,鼻衄,虚火牙痛,脚气水肿;熟用,补肝肾,强腰膝;治腰膝酸痛,肝肾亏虚,跌打瘀痛。兽医用作治牛软脚症,跌伤断骨等。

桂枝性味辛、甘,温,入肺、心、膀胱经,是主治里寒常用的温里药,具有补元阳、通血脉、暖脾胃之功效,常与补肝肾药、补气血药配伍,治疗肾阳不足、命门火衰、肢冷脉微,与其它温里药配伍治疗脘腹冷痛、寒痹腰痛,具有明显的镇痛和抗癌防癌的作用。

马钱子兴奋健胃,消肿毒,凉血。主治四肢麻木,瘫痪,食欲不振,痞块,痈疮肿毒,咽喉肿痛。

经过多年临床使用,发现服用骨筋丸胶囊对老年患者血压会有波动,高血压患者注意从最小量服起,降压药不可随意减量,如有头晕、眩晕,出现高血压,最好停服骨筋丸胶囊。

骨筋丸胶囊的组成成分包括三七、白芍、牛膝等多种常见的中药材,这些中药材都具有活血化瘀、消肿止痛等方面的功效,这也决定了骨筋丸胶囊在治疗颈椎病、关节炎等骨关节疾病方面具有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药物能治好病,但长期服用可能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副作用。对于骨筋丸胶囊也如此,但是,骨筋丸胶囊的副作用大吗? 详细>>

藤黄健骨胶囊与藤黄健骨丸的区别

藤黄健骨胶囊具有补肾,活血,止痛的功效,可用于肥大性脊椎炎,颈椎病,跟骨刺,增生性关节炎,大骨节病。而藤黄健骨丸与藤黄健骨胶囊的药品名称……详细>>

心脉隆注射液和骨筋丸说明书修订

根据药品不良反应评估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心脉隆注射液增加警示语,对其和骨筋丸口服制剂(丸剂、胶囊剂、……详细>>

藤黄健骨丸的作用与用法

藤黄健骨丸用于活血,止痛。详细>>

根痛平颗粒的成分有什么作用?

根痛平颗粒是一种常见的中药制剂,主要用于风寒阻络所致颈腰椎病引起的肩颈疼痛,活动受限,上肢麻木等病症。了解药物的成分、治疗作用以及注意事……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