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香菊胶囊组成成分的功效

2014-08-04 11:06:14      家庭医生在线

香菊胶囊经大鼠足爪蛋清性炎症实验及大鼠棉球肉芽肿实验证明可显著抑制由炎症引起的红肿热痛等症状,且随着用量的加大作用明显增强。经热板法及扭体法所致小鼠痛反应实验证明香菊胶囊镇痛作用显著,可使痛阂延长,痛反应减少。因此香菊胶囊抗炎镇痛迅速治疗鼻部不适症状为主的感冒杀菌抗病毒,有效抗炎治疗急、慢性鼻炎鼻窦炎。增强免疫力、预防鼻-鼻窦炎复发。

香菊胶囊的成分是化香树果序(除去种子)、夏枯草、野菊花、黄芪、辛夷、防风、白芷、甘草、川芎。辅料为淀粉、硬质酸镁。

化香树果序活血行气;止痛;杀虫止痒。主内伤胸胀;腹痛;跌打损伤;筋骨疼痛;痈肿;湿疮;疥癣。

夏枯草清肝、散结、利尿;治瘟病、乳痈、目痛、黄疸、淋病、高血压等症;

野菊花性凉,有疏风清热、解毒消肿、健脑明目等功效,可治疗治疗冠心病、高血压、风热感冒、肺炎、鼻炎、支气管炎、咽喉肿痛、目赤模糊、淋巴腺炎、痈疖疔毒、湿疹、皮肤瘙痒、口疮、丹毒等症。

黄芪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能消除实验性肾炎蛋白尿,增强心肌收缩力,调节血糖含量。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而且能够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辛夷辛,温。归肺、胃经。祛风寒,通鼻窍。用于风寒头痛,鼻塞,鼻渊,鼻流浊涕。

防风祛风解表、胜湿止痛、解痉、止痒,主治外感风寒、头痛身痛、风湿痹痛、骨节酸痛、腹痛泄泻、肠风下血、破伤风、风疹瘙痒。

白芷有祛病除湿、排脓生肌、活血止痛等功能。主治风寒感冒、头痛、鼻炎、牙痛。赤白带下、痛疖肿毒等症,亦可作香料。

甘草清热解毒,祛痰止咳、脘腹等。

川芎具有活血行气,祛风止痛的功效。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难产,胞衣不下,产后恶露腹痛,肿块,心胸胁疼痛,跌打损伤肿痛,头痛眩晕目暗,风寒湿痹,肢体麻木,痈疽疮疡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患者使用香菊胶囊效果如何

香菊片主要成分:化香树果序、夏枯草、野菊花、辛夷、防风、黄芪、甘草等, 其组方原则是以实证、热证为主, 祛邪而兼扶正, 清热而兼祛风湿,……详细>>

妇科千金胶囊由哪些成分组成与功效

妇科千金胶囊在临床上主要用于清热除湿,益气化瘀。主治湿热淤阻所致的带下病,腹痛,症见带下量多,色黄质稠,小腹疼痛,腰骶酸痛,神疲乏力;慢……详细>>

胃康灵胶囊成分与作用

白芍、白及、三七、甘草、茯苓、延胡索、海螵蛸、颠茄浸膏。辅料为碳酸氢钠。适用于急慢性胃炎、浅表性胃炎、萎缩性胃炎、胃溃疡、糜烂性胃炎、十……详细>>

坤复康胶囊的成分主要是中药吗

盆腔炎,附件炎,带下病这些都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坤复康胶囊可治疗多种妇科疾病,是治疗妇科病的常用药品之一。那么,坤复康胶囊的成分主要是……详细>>

骨筋丸胶囊的成分都有哪些作用

骨筋丸胶囊具有除湿、散寒、止痛等方面的功效,因此在临床上主要用于风湿骨痛等方面疾病的疾病,颈椎病、关节炎、骨节病等等都是生活中常见的骨关……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