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阿弗他口腔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口角炎疱疹性口炎溃疡性口炎复发性阿弗他溃疡口炎

碘甘油可以长期使用的吗

2014-09-16 12:42:53      家庭医生在线

甘油是一种能够用于治疗口腔黏膜溃疡牙龈炎冠周炎等疾病的药物,具有很好的抗炎作用,但是碘甘油的时候也会存在一定的副作用。

碘甘油正确的用法为外用,用棉签蘸取少量本品涂于患处,一日2-4次。

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对碘甘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碘甘油不得与碱、生物碱、水合氯醛、苯酚硫代硫酸钠、淀粉、鞣酸同用或接触。

使用碘甘油时也应该这些情况:

1、新生儿慎用。

2、碘甘油仅供口腔局部使用。如误服中毒,应立即用淀粉糊或米汤灌胃,并送医院救治。

3、用药部位如有烧灼感、瘙痒、红肿等情况应停药,并将局部药物洗净,必要时向医师咨询。

4、如果连续使用5日无效,应咨询医师。

5、对碘甘油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6、碘甘油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7、请将碘甘油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8、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

9、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碘甘油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使用碘甘油还是要多加的注意,谨慎的使用,避免产生极大的副作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碘甘油可用于什么疾病?

碘甘油是日常生活中较常见的药物,但部分人群并不了解碘甘油的具体功效以及适用范围等,使用碘甘油应注意什么事项?以下就是对碘甘油治疗功效的讲……详细>>

孕妇可以使用聚维酮碘栓吗?

聚维酮碘栓主要用于治疗念珠菌性外阴阴道并细菌性阴道病及混合感染性阴道炎等疾病。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聚维酮碘栓吗? 详细>>

牛黄解毒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一系……详细>>

制霉素片能长期使用吗?

制霉素片主要成份为制霉素,为多烯类抗真菌抗生素,含有制霉菌素A1、A3和多真菌素B。医学上制霉素片主要用于治疗皮肤,黏膜念珠菌病,也适用……详细>>

口腔溃疡不可长期使用甲硝唑含漱剂

我们平时服用的甲硝唑含漱剂,可以治疗口腔溃疡、牙龈炎等疾病,但不可长时间使用。因为这样会引起念珠菌感染。详细>>

  • 王中和

  • 张陈平

  • 张桦

  • 汪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