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2016-05-25 09:52:36      家庭医生在线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主要成份为:苯甲酸雌二醇。作为雌激素的补充剂,苯甲酸雌二醇软膏适用于与绝经有关的症状的对症治疗,如潮热、多汗、阴道干燥等,苯甲酸雌二醇软膏的治疗效果很好。

苯甲酸雌二醇软为雌二醇的衍生物,能促使子宫内膜增生,增强子宫平滑肌的收缩,促使乳腺导管发育增生,促进和调节女性性器官及副性征的正常发育。但较大剂量能抑制垂体前叶催乳素释放,从而减少乳汁分泌。该品有抗雄激素作用,并降低血中胆固醇,增加钙在骨中的沉着。

因此苯甲酸雌二醇软膏可作为雌激素的补充剂,适用于与绝经有关的症状的对症治疗,如潮热、多汗、阴道干燥等。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需外用,每次1.5g(含1.35mg苯甲酸雌二醇或雌二醇0.98mg)涂于干净皮肤上(如手臂内侧、下腹部、腰部、臀和大腿等部位),每日1次,每月按月历1~24日连用,15~24日每日并用口服甲羟孕酮片4mg。

使用苯甲酸雌二醇软膏要注意以下事项:

1、对本品过敏者、正患有血栓栓塞性疾病(静脉炎、肺栓塞、心肌梗塞等)

2、本品过量使用,可出现乳房胀痛或腹部肿胀,此时应尽快报告医生。

3、如果遗漏用药,请勿加倍使用剂量来弥补遗漏的剂量。

4、严重肝脏疾病患者、乳房或子宫恶性肿瘤患者。

5、原因不明的阴道出血患者。

6、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禁用。

7、本品禁涂于乳房及粘膜区域。

此外患者还需注意苯甲酸雌二醇软膏可引起的不良反应:可有乳房胀感、头痛、乳头溢液、局部刺激感等,治疗周期停止后,可有与月经相似的阴道出血。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为处方药,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正确用药,如果量使用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报告医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综合征 绝经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

服用戊酸雌二醇片注意事项

女性绝经后,经常会出现阵发性出汗、潮热、睡眠障碍、易怒、头痛及头晕、情绪抑郁等症状,简称为“更年期综合征”,众多女性为了避免绝经后更年期……详细>>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可用于绝经?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主要成份苯甲酸雌二醇,其中所含天然雌二醇的苯甲酸盐,具有雌二醇的药理作用。促进和调节女性生殖器官和副性征的正常发育。 苯……详细>>

防腐剂苯甲酸钠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苯甲酸钠是酸性防腐剂,在碱性介质中无杀菌、抑菌作用,但是防腐剂苯甲酸钠作为人工合成的防腐剂,吃多了对人体有害。那么,防腐剂苯甲酸钠对人体……详细>>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苯甲酸雌二醇软膏主要成份为:苯甲酸雌二醇。作为雌激素的补充剂,苯甲酸雌二醇软膏适用于与绝经有关的症状的对症治疗,如潮热、多汗、阴道干燥等……详细>>

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的服用方法是什么?

聚乙二醇电解质散A剂为白色粉末;B剂为白色结晶性粉末。聚乙二醇电解质散主要是用于治疗功能性便秘,或者是用于术前肠道清洁准备;肠镜及其它检……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