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低钙血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碳酸钙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2016-10-17 09:02:33      家庭医生在线

碳酸钙片是一种代谢调节剂,钙对人体代谢产生重要影响,一旦缺钙容易引起多种症状。钙缺乏症是多种钙缺乏的综合症,不同年龄段的人群由于钙缺乏引起的疾病也是不同的,碳酸钙片可用于哪些疾病?

钙享有“生命元素”之称,20岁以后的女性尤其需要补充。缺钙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还会阻碍身体的发育。

碳酸钙颗粒是一种补钙剂,是重要的骨代谢调节剂,并能维持神经与肌肉的正常兴奋性和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那么碳酸钙片可以用于哪些疾病?临床上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如:

1、骨质疏松:基本病理机理是骨代谢过程中骨吸收和骨形成的偶联出现缺陷,导致人体内的钙磷代谢不平衡,使骨密度逐渐减少而引起的临床症状。

2、手足抽搐症:绝大多数见于婴儿时期,主要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以致血清钙低落、神经肌肉兴奋性增强,出现惊厥和手足搐搦等症状。

3、骨发育不全:其特征为骨质脆弱、蓝巩膜、耳聋、关节松弛,是一种由于间充质组织发育不全,胶原形成障碍而造成的先天性遗传性疼痛

4、佝偻病:主要的特征是生长着的长骨干骺端软骨板和骨组织钙化不全,维生素D不足使成熟骨钙化不全。

5、妊娠和哺乳期妇女、绝经期妇女钙的补充。

碳酸钙片可用于哪些疾病?碳酸钙片是一种钙补充剂,主要用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引起的骨质疏松、手足抽搐症、骨发育不良等等疾病的治疗,对于老人、儿童、孕妇这类对钙需求比较大的人群如出现缺钙现象,应在医生指导下及时服用钙剂进行补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钙缺乏 碳酸钙片

牡蛎碳酸钙可以长期服用吗

牡蛎碳酸钙片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钙制剂的补充,对预防及治疗钙缺乏引起的小儿佝偻症、软骨症以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都有比较理想的效果。由于……详细>>

碳酸钙D3片吃多了会怎么样

碳酸钙D3片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补钙小姑的药片,而我们也知道如果人体缺钙的话,很容易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缺弹性显得松垮,衰老;眼……详细>>

过量服用碳酸钙D3片的危害?

碳酸钙D3片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制剂以及维生素D,对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以及维生素D缺乏导致的各种疾病有一定作用。人体缺钙可导致小……详细>>

牡蛎碳酸钙颗粒适用于青年人?

钙元素,是人体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体健康可谓至关重要。然而,生活中有一些人,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问题,导致缺钙,出现诸如腿软、抽……详细>>

医生提醒:钙片最好掰开吃

新生儿期、婴幼儿期、青春期以及老年期都是补钙的重点阶段,可在医生指导下适当服用钙片,但要想提高钙片吸收率,老年人和儿童最好把钙片掰成两……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