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牡蛎碳酸钙可以治疗哪些钙缺乏症

2014-08-14 11:27:05      家庭医生在线

牡蛎碳酸钙是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补充钙制剂。钙是人体很重要的矿物质之一,如果缺乏钙,会出现钙缺乏症,给人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钙缺乏症是钙缺乏引起的一系列疾病的统称,常见的钙缺乏症包括骨质疏松、小儿佝偻症、软骨症等等,这些钙缺乏症对小儿、老年人甚至是青壮年都是危害性比较大的疾病,牡蛎碳酸钙作为一种钙补充剂,那么牡蛎碳酸钙可以治疗哪些钙缺乏症?

牡蛎碳酸钙可以治疗哪些钙缺乏症?

牡蛎碳酸钙参与骨骼的形成与骨折后骨组织的再建以及肌肉收缩、神经传递、凝血机制并降低毛细血管的渗透性等。

牡蛎碳酸钙用于预防和治疗钙缺乏症,如骨质疏松、手足抽搐症、骨发育不全、佝偻病以及儿童、妊娠和哺乳期妇女、绝经期妇女、老年人钙的补充。

1、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症是以骨组织显微结构受损,骨矿成分和骨基质等比例不断减少,骨质变薄,骨小梁数量减少,骨脆性增加和骨折危险度升高的一种全身骨代谢障碍的疾病。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很多,钙的缺乏是被大家公认的因素。

2、佝偻病。佝偻病俗称缺钙,在婴儿期较为常见,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体内钙、磷代谢紊乱,而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佝偻病发病缓慢,不容易引起重视。佝偻病使小儿抵抗力降低,容易合并肺炎腹泻等疾病,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因此,必须积极防治。

3、手足抽搐症。维生素D缺乏性手足抽搐症是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的伴发症状之一,多见6个月以内的小婴儿。主要为惊厥、喉痉挛和手足抽搐,并有程度不等的活动期佝偻病的表现。

4、骨发育不全。孕中期是胎儿骨质与软组织及其他器官快速发育期,胎儿不断通过胎盘向母体索取营养素,以供自身生长发育的需求,胎儿生长发育需一定量的钙,妊娠中期增至1000毫克的钙量,孕妇摄取不足除影响胎儿外,可影响自身健康,易发生骨质软化病。

牡蛎碳酸钙可以治疗哪些钙缺乏症?牡蛎碳酸钙主要可以治疗因为钙缺乏引起的小儿佝偻症、骨质疏松等疾病,特别适合于儿童、孕妇、老年人等对钙制剂需求比较大的特殊人群,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适量补充钙制剂,预防钙缺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牡蛎碳酸钙颗粒适用于青年人?

钙元素,是人体骨骼、牙齿的重要组成元素,对人体健康可谓至关重要。然而,生活中有一些人,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问题,导致缺钙,出现诸如腿软、抽……详细>>

哪些人不能服用碳酸钙片

碳酸钙片主要作用是补充钙制剂,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主要用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所导致的疾病。钙对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如果钙的……详细>>

碳酸钙d3治疗骨质疏松效果怎样

骨质疏松通常是由于钙缺乏跟维生素D缺乏引起的,好发于老年人。维生素D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钙的吸收,因此如果维生素D缺乏的话,那么就算补充再……详细>>

碳酸钙D3片吃多了会怎么样

碳酸钙D3片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补钙小姑的药片,而我们也知道如果人体缺钙的话,很容易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缺弹性显得松垮,衰老;眼……详细>>

过量服用碳酸钙D3片的危害?

碳酸钙D3片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制剂以及维生素D,对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以及维生素D缺乏导致的各种疾病有一定作用。人体缺钙可导致小……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