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先天性佝偻病

碳酸钙D3片吃多了会怎么样

2014-09-12 12:37:27      家庭医生在线

碳酸钙D3片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补钙小姑的药片,而我们也知道如果人体缺钙的话,很容易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缺弹性显得松垮,衰老;眼睛晶状体缺弹性,易近视、老花,血管缺弹性易硬化等。

碳酸钙D3片是一种钙元素以及维生素补充药剂,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由于钙和维生素D缺乏所引起的疾病、如骨质疏松症、骨折、佝偻病、妊娠及哺乳期妇女缺钙。

钙是维持人体神经、肌肉、骨骼系统、细胞膜和毛细血管通透性正常功能所必需。维生素D能参与钙和磷的代谢,促进其吸收并对骨质形成有重要作用。

碳酸钙D3片的标准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1片,一日1-2次。如果患者服用碳酸钙D3片过多的话,可能导致体内高钙,高钙摄入能影响铁、锌、镁、磷的生物利用率,有下列表现:

1、肾结石。

2、奶碱综合症-奶碱综合症的典型症候群包括高血钙症、碱中毒和肾功能障碍。

3、钙和其它矿物质的相互干扰作用。

4、骨骼过早钙化闭合,使身高受到限制。

5、补钙过多会致低血压。儿童补钙过量会造成低血压,并使他们日后有罹患心脏病的危险。

6、补钙过多可使婴儿囟门过早闭合,头颅不能随着脑的发育而充分增大,一方面形成小头畸形,另一方面限制脑部发育。

服用过多碳酸钙D3片的话,可导致严重的后果发生,因此服用药物一定要谨慎,严格按照说明书来使用。

(责任编辑:数据中心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碳酸钙D3片补钙要注意什么?

钙是人体的一种元素,钙在体内主要以骨骼,牙齿的形式存在,缺钙容易引起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劳、腰酸背痛、骨质疏松等,因此不少人会自行购买钙片……详细>>

碳酸钙D3片吃多了会怎么样

碳酸钙D3片是一种能够起到很好补钙小姑的药片,而我们也知道如果人体缺钙的话,很容易会降低软组织的弹性和韧性。皮肤缺弹性显得松垮,衰老;眼……详细>>

哪些人不能服用碳酸钙片

碳酸钙片主要作用是补充钙制剂,在临床上以及生活中主要用于预防以及治疗因为钙缺乏所导致的疾病。钙对人体的正常生理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如果钙的……详细>>

牡蛎碳酸钙可以治疗哪些钙缺乏症

牡蛎碳酸钙是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补充钙制剂。钙是人体很重要的矿物质之一,如果缺乏钙,会出现钙缺乏症,给人们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钙缺……详细>>

牡蛎碳酸钙可以长期服用吗

牡蛎碳酸钙片作为一种营养补充剂主要用于钙制剂的补充,对预防及治疗钙缺乏引起的小儿佝偻症、软骨症以及骨质疏松等疾病都有比较理想的效果。由于……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