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甲巯咪唑片可长期服用吗

2016-02-12 08:12:12      家庭医生在线

甲巯咪唑片是一种常用于治疗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药物,但是由于甲亢的危害大,并且一旦用药不当,容易导致各种副作用的产生,危及患者的生命,对此患者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需要加倍谨慎。那么,甲巯咪唑片可长期服用吗?

甲巯咪唑片是一种处方药,其主要成份是甲巯咪唑。在临床上,甲巯咪唑片主要用于治疗多种甲状腺疾病,如甲状腺功能亢进症、轻中度甲状腺肿大等。

目前尚没有发现甲巯咪唑片与其他药物的直接相互作用。但是,应注意的是在甲状腺功能亢进的情况下,其他药物的分解和排泄可被加速,随着甲状腺功能逐渐恢复正常时,这些反应也可恢复正常。需要时,医生应调整其剂量。

甲巯咪唑片能否长期服用?甲巯咪唑片有一定的耐药性,患者不可盲目服用,尤其不能吃太多,也不宜长期服用,而应有量和时间的控制。在个别的情况下,因患者一般状况或个人原因不能采用常规的治疗措施,或因患者拒绝接受常规的治疗措施时,由于对甲巯咪唑片剂(在尽可能低的剂量)耐受性良好,可用于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的长期治疗。

最佳的服用方法是患者在专业医生或者药师指导下,按疗程服药。与此同时,在服用甲巯咪唑片期间,患者若出现不适症状,或者服药一段时间后病情没有明显改善,患者都应及时向医生反馈,以便于及时查明原因并予以纠正。

甲巯咪唑片可长期服用吗?综上所述可了解到甲巯咪唑片不宜长期服用的,但个别患者对甲巯咪唑片剂(在尽可能低的剂量)耐受性良好可长期使用,因此患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用药,不能擅自改变药量和疗程。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亢 甲巯咪唑片

甲巯咪唑片的正确用法

甲巯咪唑是抗甲状腺药物,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在使用药物前,应了解药物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禁忌等,做到正确用药,发挥药……详细>>

骨仙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骨质增生、关节炎等这类疾病,往往需要长时间治疗,因此需要长期服用药物。因此就有不少患者担心长期服用药物会有比较大的副作用。骨仙片作为临床……详细>>

牛黄解毒片可以长期服用吗?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口腔溃疡发作后,如果溃疡处没有很快愈合,各种细菌病毒就可能通过患处蔓延到咽部引发急性咽喉炎、牙龈炎等一系……详细>>

复方丹参片能长期服用吗

众人皆知,心绞痛是较为棘手的一种心脏疾病,易导致心力衰竭,严重的话还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因此及时治愈心绞痛是非常重要的。临床上复方丹参片是……详细>>

天麻素片不可长期服用

天麻素片主要用于治疗神衰综合征及血管神经性头痛等症,可用于多种头痛的治疗,因此应用范围较广。但是,天麻素片可以经常服用吗?长期服用会带来……详细>>

  • 石勇铨

  • 易京红

  • 顾锋

  • 吴从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