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骨刺消痛胶囊可以治疗骨质增生吗

2016-01-04 09:43:32      家庭医生在线

骨质增生主要表现为关节边缘增生和关节面的硬化,并伴有滑膜组织炎性改变,使患者关节出现痛胀、活动受限等症状。一旦出现骨质增生的症状,应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骨刺消痛胶囊具有止痛消炎双重疗效,那么骨刺消痛胶囊可以治疗骨质增生吗?

骨刺消痛胶囊的主要成分是制川乌、制草乌、秦艽、白芷、粉萆薢、穿山龙、薏苡仁、天南星(炙)、红花、徐长卿、当归、甘草。骨刺消痛胶囊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骨刺消痛胶囊含乌头碱,应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按规定量服用。不得任意增加服用量和服用时间。服药后如出现唇舌发麻、头痛头昏、腹痛腹泻、心烦欲呕、呼吸困难等情况应立即停药并到医院就治。

另外,大家需要注意骨质增生治疗四大禁忌:

一、忌关节剧烈活动。

骨质增生早期关节局部炎症较明显。如果做关节的剧烈活动,会加重炎症病变,使局部充血、肿胀更明显。晚期增生明显者,增生的骨质可影响关节的活动,造成不同程度的关节活动障碍,甚至关节畸形。强行做关节的剧烈活动,会造成人为的损伤,使病情更加复杂。

二、忌强力负重。

骨质增生症患者的关节边缘增生和关节硬化,使关节面的耐压能力降低,不能承受较大的负担。患者如果强力负重,关节面受压增加,易加重关节的损伤,不利于疾病的治疗。

三、忌长期用抗炎止痛药。

阿斯匹林、消炎痛、布洛芬等抗炎止痛药能缓解骨质增生症的临床症状,减轻患者的痛苦。但本类药对病变本身却治疗作用,长期服用,可导致许多并发症,如肾乳头坏死、间质性肾炎、血压升高、贫血、消化道溃疡、肝功能损害、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等等。

四、忌受风寒湿。

寒冷、潮湿、受风常是骨质增生发病的重要诱因。许多患者发病前有感寒、受风、淋雨或久卧湿地等病史。寒冷刺激神经,会使患者的疼痛加重,或使局部血管收缩,影响病变局部的血流畅通,从而加重病情。

由上可知,骨刺消痛胶囊可以治疗骨质增生,骨刺消痛胶囊可治疗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另外,科学的护理可促进骨质增生疾病患者的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骨刺消痛胶囊用法用量怎样?

骨刺消痛胶囊是一种中药制剂,具有驱风止痛的功效,能止痛,缓解骨质增生、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痛等疾病症状。想要发挥药物的最大疗效需正确使用药……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可用于风湿性关节炎

不同程度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以选择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风湿骨痛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治疗药物。但是面对疾病,预防胜于治疗,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治风湿性关节炎好吗

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关节性疾病,患者通常会有关节肿痛、发热等症状出现,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及健康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目前认为风湿性关节炎……详细>>

风湿骨痛胶囊由哪些中药组成

风湿骨痛胶囊功效为温经散寒、通络止痛,可用于治疗寒湿闭阻经络所致的弊病,症见腰脊疼痛、四肢关节冷痛;风湿性关节炎见上述证候者。风湿性关节……详细>>

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

伤湿止痛膏具有祛风湿,活血止痛。用于风湿性关节炎、肌肉疼痛,关节肿痛等作用。但风湿患者可以长期使用伤湿止痛膏吗?针对这个问题,共同详细了……详细>>

  • 张华俦

  • 文良元

  • 孙月华

  • 张钟元

  • 张华俦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骨科

    擅长:各种脊柱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颈椎病等)的手术治疗及脊柱压缩骨折的微创...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