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妇科病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如何正确对待妇科疾病?

2014-08-20 09:35:3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有妇科疾病缠身的女士来讲,选用妇科药时千万要慎重,不要乱信广告,随意用药,避免走进误区。那究竟要如何正确地对待妇科疾病呢?

第一,千万不要迷信万应灵药。没有一种药能包治百病,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懂的道理,在妇科疾病的治疗中也是如此。但事实上,许多人还是相信电视、网络等各种广告的宣传,不去咨询医生,以为用一种药就能治疗疾病。妇科的所有炎症都需要严格针对病因采取治疗的,如果不对症用药,自己擅自用药治疗,往往会适得其反。非但不能治好病,而且会使原有疾病的治愈难度加大。

第二,要正确地接受医生指导。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因为不咨询医生,擅自用药而使妇科炎症法及时得到控制。相当一部分的人会选择在患病后不去咨询医生,而是上网搜索答案,这使得很多小病最终拖成了大病。网络资讯虽然发达,但却良莠不齐,也很难保证其来源的权威性和科学性。

专家指出,由于妇科炎症具体包括的疾病较多,如阴道炎盆腔炎尿道炎外阴炎、附件炎、宫颈炎等,而治疗这些炎症的方法也有很多,常见的如注射针剂、口服药、栓剂、各种药物洗液等。

一般情况下,治疗阴道炎首选局部用药,以栓剂为最主要代表,洗液等可以作为辅助手段。若患上其他类型的炎症,如盆腔炎、宫颈炎等,则需要全身用药。由于各种炎症发生的原理不一样,各种药物的适应症也不尽相同。因此,女性朋友一旦身体感到不适,最好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在确诊病因后,再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科学合理的用药,拒绝咨询医生是种极为错误的做法。

第三,治疗时不能走极端。由于妇科疾病的特殊性,许多患者往往会走极端,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保守治疗,不愿去医院,不采取规范有效的治疗,导致疾病迁延不愈;另一种是对妇科疾病过度恐惧,进而采取过度的治疗,服用大量抗生素,每天用洗液过度清洁,造成体内菌群失调,破坏阴道内的酸碱平衡,更容易患上各种各样的妇科疾病。实际上,阴道本身并非绝对无菌的腔道,存在着一定的菌群,如果遭到破坏,会破坏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更加容易发生感染,因此,女性清洁一定要适度。

其实,对于患有妇科疾病的女性来说,需要引起重视,但不必过分恐惧。只要积极接受正规诊疗,妇科疾病不是什么很难解决的问题。

妇科疾炎症尤其是多见的慢性炎症,外用药、洗剂、口服药都能对治疗起到很大的帮助。患者只要用好这三样武器,妇科疾病就大可不必担心了。

如何正确对待妇科疾病?正有妇科疾病烦恼的女性们要清醒理性地解决好这个问题,借鉴上述方法,相信可以早日远离妇科疾病的困扰。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疾病药膳治疗

民以食为天,不仅饮食是健康的基础,合理的饮食搭配还能防止妇科疾病,以下就是10种妇科病的药膳食疗法。详细>>

如何正确注射胰岛素?

目前胰岛素不能口服,只能注射,如何发挥最佳治疗效果,胰岛素的注射技术非常重要。采用正确的方法注射胰岛素与胰岛素的类型、剂量的选择一样,对……详细>>

二十五味鬼臼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疾病

二十五味鬼臼丸在总结历代藏医药经典验方的基础上,采用纯天然稀有名贵藏药材,运用现代科学制药技术精制而成,主要由鬼臼、藏茜草、石榴子、藏紫……详细>>

炎立消胶囊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妇科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常见的妇科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等等,这些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在治疗上也应该以抗菌消炎为主要……详细>>

这4种常见妇科病的用药及联合用药方法,女性必看!

近十年来,我国妇女的常见病总患病有着略微的上升,并且全球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已经高达65%以上,妇科病常见的有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等。每一种妇……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