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炎立消胶囊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2014-08-08 11:52:03      家庭医生在线

妇科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常见的妇科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等等,这些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在治疗上也应该以抗菌消炎为主要治疗原则。炎立消胶囊有抗菌消炎的功效,在临床上主要用于细菌性痢疾等疾病的治疗,妇科病一般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因此不少女性认为可以通过服用炎立消胶囊进行治疗。

现代医学上研究发现,炎立消胶囊具有抗菌作用、抗病毒作用、抗炎镇热作用和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炎立消胶囊有清热解毒,消炎,用于属于热证的细菌性痢疾、急性扁桃体炎、急慢性支气管炎、急性肠胃炎、急性乳腺炎等感染性疾病。

因此炎立消胶囊是可以治疗妇科病的,常用于治疗急性乳腺炎等妇科疾病,急性乳腺炎是指乳房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发生在产后哺乳期妇女,以初产妇最常见。现代医学一般给予抗生素治疗,但抗生素因哺乳而影响婴儿。

中医学认为急性乳腺炎为“乳予之母,不知调养,怒忿所逆,郁闷所遏,厚味炙傅所酿,以致阙阴之气不行,故窍不得通,而汁不得出,阳明之血沸腾,故热胜而化脓。”

提示急性乳腺炎发病原因:①乳汁瘀积,即因乳头破碎,乳头畸形和内陷,哺乳时疼痛,乳汁瘀滞,乳络不畅,乳管阻塞,败乳蓄积,化热而成肿。②乳汁源出于胃,若肝郁胃热,肝气不舒,厥阴之气不行而失于疏泄,胃热壅滞,经络阻塞,气血瘀滞而成乳痈

西医治疗具有抗菌、抗感染等作用,中医以清热解毒,疏肝清胃,消肿散结,通乳消痈为治疗原则。而炎立消胶囊的主要成分是丁香叶,丁香叶为木犀科丁香属植物紫丁香、朝鲜丁香或洋丁香的干燥叶。性寒、味苦,归肺、胃经,具有清热解毒,消炎止痢之功效。祖国医药的角度,治疗急性乳腺炎应以清热解毒,疏肝清胃,消肿散结,通乳消痈为治疗原则,丁香叶恰好起到这样的作用。

药理实验证明炎立消胶囊具有抗菌作用、抗病毒作用、抗炎解毒作用等,给西医治疗急性乳腺炎提供了有力的证明。

炎立消胶囊因具有清热解毒,消炎的作用而成为治疗急性乳腺炎的良药。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妙丸可以治疗哪些妇科病

妇科病是困扰不少女性朋友的疾病,常见的妇科病包括带下异常、阴道炎、宫颈炎等等。不管是哪一种类型的妇科病,对女性患者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因此……详细>>

三妙丸能够用于妇科病的治疗吗

三妙丸的功能主治是燥湿清热,消肿止痛,用于湿热下注引起的湿热痹证、湿疹痒痛、脚气肿痛、湿热带下等症,见有足膝关节红肿疼痛重着、腰痛、乏力……详细>>

这5种中成药,可适用于妇科病,你吃对了吗!

在生活中妇科病是很常见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病虽然常见,但是对身体的影响巨大,有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妇科问题不断加重甚至诱发严重的疾病。所……详细>>

这4种常见妇科病的用药及联合用药方法,女性必看!

近十年来,我国妇女的常见病总患病有着略微的上升,并且全球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已经高达65%以上,妇科病常见的有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等。每一种妇……详细>>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 范萍

  • 何劲松

  • 张晨芳

  • 马浙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