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家庭药箱 > 正文

这4种常见妇科病的用药及联合用药方法,女性必看!

2020-08-23 08:12:19      

近十年来,我国妇女的常见病总患病有着略微的上升,并且全球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已经高达65%以上,妇科病常见的有痛经、更年期综合征等。每一种妇科病的常见用药以及其联合用药都是不同的,下面就来讲一讲吧。

常见妇科病的常见用药有哪些,常见用药的联合用药是什么?

一、痛经

常见用药:女性如果出现痛经通常可以用痛经宝颗粒、痛经胶囊、痛经贴等进行治疗,对于治疗痛经的女性通常以行经止痛和养血调经为用药原则。

联合用药:对于痛经严重的女性可以采用女金丸加上双氯灭痛进行治疗。此外田七痛经胶囊和逍遥丸也是治疗痛经的常见联合用药。

二、更年期综合征

常见用药:更年期综合征的常见药物有黄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更年安片、龙凤宝胶囊等等。更年期综合征主要以补充人体雌激素以及使用对症药物进行治疗原则。对于更年期综合征的患者来说,除了服用药物外,保持心情舒畅,多进行体育锻炼,多运动也是很重要的。

联合用药:更年期综合征的联合用药包括跟更年安加上羊胎素加上卵巢保养,更年安加上维生素E加上黄芪口服液,静心口服液加上谷维素片加上维生素E等。

三、月经不调

常见用药:女性月经不调通常分为三种情况,每种情况的用药都是各不相同的。如果女性出现月经周期提前或者错后七天以上,可以使用逍遥丸、妇科调经片等进行治疗。如果女性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可以使用小麦胚芽油软或者益母草软胶囊进行治疗。如果女性出现月经量多或者行经时间长的情况,可以使用参桂调经丸归芪养血益气口服液等进行治疗。

联合用药:第一种情况的联合用药通常为逍遥丸加上维生素E。第二种情况的联合用药通常为益母草颗粒加上益气养血口服液。第三种情况的联合用药通常为裸花紫珠胶囊加上洁尔阴洗液。

四、乳腺增生

常见用药:对于治疗乳腺增生的患者通常使用小金丸,乳康贴,乳癖消片等进行治疗。

联合用药:治疗乳腺增生的联合用药通常为乳康舒胶囊加上B族维生素。

总而言之,以上就是一些常见妇科病的用药以及其联合用药。如果女性有需要用到妇科外用药的情况,尽量选择晚上入睡前进行用药,在这时用药可以让药物得到更充分的吸收,从而让药物可以发挥出最大的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联合用药 妇科病用药 妇科病

孕妇感冒、皮肤过敏、糖尿病该怎样用药?正确用药指南在这里!

每个女性在怀孕之后都希望自己能够不生病,因为生病之后的用药问题是一件特别令人头痛的问题,如果不用药,会担心病症影响胎儿的健康,如果用药又……详细>>

这5种中成药,可适用于妇科病,你吃对了吗!

在生活中妇科病是很常见的问题,对于女性来说妇科病虽然常见,但是对身体的影响巨大,有的时候甚至会导致妇科问题不断加重甚至诱发严重的疾病。所……详细>>

孕妇用药的4大常见误区,不要再犯错了!

孕妇用药需要特别小心谨慎,因为妊娠期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稍不注意,就会因为用药不当,而对孕妇健康以及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虽然大多数的孕……详细>>

炎立消胶囊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妇科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常见的妇科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等等,这些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在治疗上也应该以抗菌消炎为主要……详细>>

高血压联合用药有哪些?

许多高血压患者只有联合用药才能平稳降压,那么联合用药有哪些规律和原则呢?对于药理作用属于同一类的降压药不能联合应用。药理作用虽然不属于同……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滕秀香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