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腹水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结核性腹膜炎间皮瘤心包炎

臌症丸效果怎么样?

2014-08-14 18:12:49      家庭医生在线

臌症丸主要成分是:皂矾(醋制)、甘遂、大枣(去核炒)、木香、小麦(炒)。那么,臌症丸具有什么功效,效果怎么样?

臌症丸为糖衣水丸,除去糖衣后显褐色;味酸、涩。具有利水消肿,除湿健脾的功效。用于臌症,胸腹胀满,四肢浮肿,大便秘结,小便短赤。

那么,臌症丸效果怎么样?

臌症丸治疗主要病症:肝硬化腹水;肝癌腹水;肺癌胸水。其他肿瘤引起积水;急慢性肾炎引发积水;急慢性肝炎引发水肿;心衰水肿;无名水肿;顽固性腹水。

臌症丸可以消除水毒蛋白、平衡水盐代谢治疗臌症。其主要原理是:消除水毒蛋白,腹水、水肿严重压迫肌肤、血管、心、肝、肺、肾,危及生命,所以消除腹水,水肿是治疗的当务之急。

膨症丸所含有活性成分甘遂多肽是目前发现的唯一能裂解水毒蛋白的天然物质,对积水中的水毒具有特殊亲和力,破坏其粘附性与吸水性两大毒性,从而积水在短的时间内排出,确保快速起效,缓解病之危象。平衡水盐代谢,确保病情不复发。臌症丸治疗特点是平衡水盐代谢,特别是能激活钠、钾、及ATP酶活性,防止积水反复滋生。

通过以上的分析可以了解到,臌症丸疗效不错。小编温馨提醒,在使用药品的时候还是要注意臌症丸的副作用、不良反应等。具体的可以参考-臌症丸说明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氨酪酸片怎么样使用效果较好

氨酪酸片主要成份为γ-氨酪酸,能够用于脑卒中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脑动脉硬化症指脑动脉硬化后因脑部多发性梗塞、软化、坏死和萎缩引起神经……详细>>

安络化纤丸怎样服用?

安络化纤丸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表现为肝脾两虚、瘀热互结症候者。既然安络化纤丸能治疗肝硬化,那应该怎样服用安络化纤丸……详细>>

龙胆泻肝丸可清肝火

中医理论中,“火”是外邪六淫“风、寒、暑、湿、燥、火”之一,由于外界气候变化,引起人体的“邪气”。火气大时,会让口干舌燥,口臭、牙龈浮肿……详细>>

龙胆泻肝丸的副作用

中医认为该方药多苦寒,易伤脾胃,非实火上盛,不可轻用,脾胃虚弱者不宜久服,孕妇慎用。详细>>

服用龙胆泻肝丸,如何预防肾毒性

目前的研究已经证实龙胆泻肝丸可以引起肾损害,但与用量,服用时间密切有关,可能存在个体差异。资料表明间断服用2个月即可引起肾损害,甚至有报……详细>>

  • 郑凯

  • 席亚鸣

  • 侯蜀新

  • 覃吉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