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安络化纤丸怎样服用?

2015-09-23 10:40:11      家庭医生在线

安络化纤丸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表现为肝脾两虚、瘀热互结症候者。既然安络化纤丸能治疗肝硬化,那应该怎样服用安络化纤丸呢?

肝硬化是一种怎样的疾病?

肝硬化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病理组织学上有广泛的肝细胞坏死、残存肝细胞结节性再生、结缔组织增生与纤维隔形成,导致肝小叶结构破坏和假小叶形成,肝脏逐渐变形、变硬而发展为肝硬化。早期由于肝脏代偿功能较强可明显症状,后期则以肝功能损害和门脉高压为主要表现,并有多系统受累,晚期常出现上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继发感染、脾功能亢进、腹水、癌变等并发症。因此,对于肝硬化患者,应尽早接受正规治疗。

安络化纤丸怎样服用呢?

络化纤丸主要成分有:地黄、三七、水蛭、僵蚕、地龙、白术、郁金、牛黄、瓦楞子、牡丹皮、大黄、生麦芽、鸡内金、水牛角浓缩粉等,具有健脾养肝、凉血活血、软坚散结的作用。

安络化纤丸宜温开水送用,饭后服用,一次6g,一日2次或遵医嘱,三个月为一个疗程。温开水能帮助药物顺利通过咽喉、食道到达胃里,使干涩的药片和有刺激性的药水,不至于停留在食道,从而保护了食道粘膜,起到了滑润作用。

在服用安络化纤丸治疗肝硬化期间,患者还要注意饮食调理:1、 禁止酗酒,因为酒精对肝脏的损害非常大,可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对于治疗肝脏有弊无益。2、 慎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避免增加肝脏的负担,影响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等肝病的治疗。3、 禁忌饮食过量,特别是过多食肉和糖类,以免形成脂肪肝、不利于肝病的治疗,增加治疗难度。4、 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可以增加新鲜蔬菜、水果的摄入。可以促进肝细胞的修复与再生,改善症状,加速毒物排泄及保证肝脏正常代谢功能。

以上就是有关安络化纤丸服用方法的相关介绍,安络化纤丸服药时间较长,肝病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坚定信心,积极治疗,切勿中途放弃,一旦自行停药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服用安络化纤丸需要注意什么禁忌

患者服用药物之前,应仔细阅读其药品说明书,了解注意事项、不良反应、禁忌等等问题。那么,服用安络化纤丸有哪些禁忌? 详细>>

安络化纤丸怎样服用?

安络化纤丸可用于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表现为肝脾两虚、瘀热互结症候者。既然安络化纤丸能治疗肝硬化,那应该怎样服用安络化纤丸……详细>>

服用鳖甲煎丸的注意事项

鳖甲煎丸的主要成分是鳖甲胶、阿胶、蜂房(炒)、鼠妇虫、土鳖虫、蜣螂、硝石(精制)、柴胡、黄芩、半夏(制)、丹参、干姜、厚朴(姜制)、桂枝……详细>>

安络化纤丸的效果如何?

任何药物都有一定的相对性,因此,患者在选择某种药物之前都会详细了解其效果。那么,安络化纤丸的效果如何? 详细>>

服用安络化纤丸出现的副作用大吗?

是药三分毒,不少药物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但如果患者过量或长期服用则可能出现一定的副作用。那么,服用安络化纤丸副作用大吗? 详细>>

  • 谢尧

  • 范小玲

  • 闻炜

  • 胡义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