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表热清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4-08-13 21:48:58      家庭医生在线

表热清颗粒为淡棕黄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甜、微苦。表热清颗粒用于风热感冒所致的发热、咽痛;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见上述证候者。患病后患者需要及时治疗,服用药物治疗前,应仔细阅读其药品说明书,正确用药。那么表热清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表热清颗粒的主要成份为柘树根、石膏、南板蓝根、金银花、柴胡、黄芩、甘草。 

服用表热清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如下:

1、忌烟、酒及辛辣、生冷、油腻食物。

2、不宜在服药期间同时服用滋补性中成药。

3、风热感冒者不适用,其表现为发热重,微恶风,有汗,口渴,鼻流浊涕,咽喉红肿热痛,咳吐黄痰。

4、糖尿病患者及有高血压、心脏病、肝病、肾病等慢性病严重者、孕妇或正在接受其它治疗的患者,均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5、服药三天后症状改善,或出现发热咳嗽加重,并有其他严重症状如胸闷、心悸等时应去医院就诊。

6、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小儿、年老体虚者应在医师指导下服用。

7、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

温馨提示:表热清颗粒用于风热感冒所致的发热、咽痛;上呼吸感染急性扁桃体炎、急性咽炎。服用表热清颗粒一次5粒,一日3次,饭后半小时服用。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以上内容就是对表热清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的简单介绍,希望上述有关表热清颗粒的内容对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能够有所帮助。为了确保大家的用药安全,建议广大患者养成服药前,仔细阅读药物说明书的习惯,这样不仅有利于病情的治疗,更有利于自己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病毒颗粒的用药注意事项有哪些

抗病毒颗粒是主要用于感冒风热,上呼吸道感染及流行性感冒的药物,在疾病治疗过程部分患者由于不了解该药的相关注意事项,无意中为疾病的治疗带来……详细>>

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

呼吸道感染疾病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金莲清热泡腾片可以治疗上呼吸道感染疾病。那么金莲清热泡腾片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对此,下面一起来详……详细>>

服用金莲花胶囊有哪些注意事项

金莲花胶囊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有抗病毒和广谱抑菌作用。患者在使用金莲花软胶囊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用法用量以及禁忌等。那么,服用金莲花胶囊有哪……详细>>

服用双虎清肝颗粒有哪些注意事项

双虎清肝颗粒以双花、虎杖、黄连、丹参、法半夏等中草药为主要成分,有助于清热利湿、化痰宽中、理气活血。主治慢性乙型肝炎症属湿热内蕴所致的胃……详细>>

服用连花清瘟颗粒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连花清瘟颗粒主要用于治疗流行性感冒属热毒袭肺证,为处方药,患者用药前应了解其用法用量、注意事项以及禁忌等,确保安全用药,那么服用连花清瘟……详细>>

  • 刘复强

  • 朱伟达

  • 张炜宁

  • 王毅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