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急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预防?

2019-07-12 07:56:15      

夏季虽然不是季节交替,但是炎热的夏季也是疾病多发的一个季节。尤其是呼吸系统的疾病,它不分一年四季,各个季节都是多发季节。在所有的呼吸系统疾病中,急性扁桃体炎是比较严重,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

急性扁桃体炎有哪些症状呢?

1、咽喉肿痛

咽喉肿痛是急性扁桃体炎最为典型的症状,很多人都是通过咽喉肿痛难忍而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发现得了急性扁桃体炎。起初只是一侧的咽喉比较疼痛,进而就会发展为两侧一起疼痛。这种疼痛在吞咽食物的时候会更加严重,到了后期患者喝水都感觉非常困难,说话也含糊不清,这是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了。并且这种疼痛会向耳周进行放射,脖子以及耳朵后都会出现隐隐的痛感。

2、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也是扁桃体炎的一个典型的症状,但是此类症状一般不会太过于严重,在儿童身上会较为严重一些。因为儿童的气道比较狭窄,扁桃体发炎时有时候扁桃体会增大堵塞气道,所以就会造成儿童呼吸困难的发生,尤其是在夜晚情况会比较严重。

3、对声音有所影响

因为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来得比较凶猛,扁桃体炎的这种炎症会向临近器官进行蔓延最为进的就属咽喉部位,所以急性扁桃体炎的患者也会出现声音嘶哑、咳痰、喉咙痛等症状。

4、发热

因为急性扁桃体炎来的比较凶猛,起病比较急,通常伴随着高热的情况。患者的体温一般在39度往上,甚至会达到40度。患者会感到呕吐、抽搐、昏迷甚至休克,这种全身性的发热症状在儿童身上会更加的严重。

如何预防急性扁桃体炎?

1、提高身体免疫力

大多数的急性扁桃体炎都是在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情况趁虚而入,所以预防急性扁桃体炎最为重要的就是提高自身免疫力。而提高自身免疫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别是对于青少年来说。青少年非常容易患有急性扁桃体炎,一定要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这样不仅能够使身体变得更加强健,还能够抵御各种疾病的侵袭。

2、注意环境的清洁卫生

想要预防急性扁桃体炎,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预防方式就是使周边环境的清洁卫生做到位。时刻的保持开窗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另外可以买空气净化器,使空气中的脏东西都得到过滤。

3、避免吃太过刺激的食物

想要预防急性扁桃体炎,在饮食上也要多加点。尽量少吃那些对于咽喉等部位有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可以使自己免受急性扁桃体炎的侵袭。

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比较急,也有比较典型的症状,因此在得了急性扁桃体炎之后,最好能够快速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急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有哪些?应该怎么正确预防?

急性扁桃体炎发作比较急,一般症状都发生在舌根或者是咽喉部位的淋巴组织,大多数的儿童或者是青少年比较容易常见,虽然说这个并不是的太严重,但……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病应该如何预防?

反复发作时或伴有相应症状时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及小便或抗O的检查,以排除并发肾炎,心肌炎,关节炎等的可能。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该如何治疗?

普通治疗配合一般常规护理。喉片含化可选用消炎片、华素片、含碘喉片等。1%-2%碘甘油涂咽部。漱口法,局部可用复方硼砂溶液或1:5000呋……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应该如何治疗

普通治疗配合一般常规护理。喉片含化可选用消炎片、华素片、含碘喉片等。1%-2%碘甘油涂咽部。漱口法,局部可用复方硼砂溶液或1:5000呋……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该如何治疗

本病具有传染性,可通过飞沫或者直接接触传播,因此对于病人应适当隔离。按医嘱积极抗菌消炎治疗,本病首选抗生素是青霉素、先锋霉素等,必须用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