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孕妇用药 > 正文
胸痹心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不稳定性心绞痛稳定型心绞痛非心源性胸痛中间综合征

孕妇可以使用血府逐瘀胶囊吗

2014-08-06 20:14:17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用药需要特别注意,有些药甚至是禁止使用的,因为有些药物对不但对孕妇本身有影响,还会对腹中的胎儿会有威胁。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血府逐瘀胶囊吗?对此,共同详细了解下吧!

血淤的主要症候是血行迟缓不畅,多半是因为情绪意志长期抑郁,或久居寒冷地区,以及脏腑功能失调所造成,以身体较瘦的人为主。其临床表现:当血淤滞于脏腑、经络某一局部时,则发为疼痛,甚至形成肿块。

血淤体质者的病因与气血淤滞有关。养生根本之法在于活血化淤。注意调整自身气血,吃一些有行气、活血功能的饮食,例如:白萝卜、柑橘、大蒜、生姜、茴香、桂皮、丁香、桃仁、黄酒、红葡萄酒、洋葱,多做有利于心脏血脉的运动,调整自身心理状态,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酒可少量常饮,醋可多吃,肉类煲汤亦可以多吃。多食赤小豆、绿豆、芹菜、黄瓜、藕等甘寒、甘平的食物。

活血祛瘀适宜食物: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黑大豆、绿豆等。

2、肉蛋奶的选择猪心、牛肉、鱼、海参等。

3、蔬菜的选择茄子、空心菜、莲藕、洋葱、蘑菇、慈姑、香菇、猴头菇、木耳、海带、葛根、魔芋、金针菇、油菜等。

4、水果的选择菠萝、山楂、菱角、刺梨、柿子、桃等。

5、其他桃仁、红糖、醋、红酒、黄酒、葡萄酒、白酒等。

那么,孕妇可以使用血府逐瘀胶囊吗?

血府逐瘀胶囊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棕褐色的粉末;味辛、微苦。活血祛瘀,行气止痛,用于气滞血瘀所致的胸痹,头痛日久,痛如针刺而有定处,内热烦闷,心悸失眠,急躁易怒。血府逐瘀胶囊的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6粒,一日2次,一个月为一疗程。

需要注意,孕妇禁用血府逐瘀胶囊。

以上是孕妇可不可以使用血府逐瘀胶囊的相关介绍,小编温馨提示:血府逐瘀胶囊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在医生或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雷尼替丁胶囊吗

盐酸雷尼替丁胶囊是抗酸药及抗溃疡病药。在日常有胃病史的朋友们肯定都有用过雷尼替丁,但对于孕妇来说,可以吃雷尼替丁来缓解病情吗?详细>>

灵芝胶囊可以治疗乙肝吗

乙肝是病毒性乙型肝炎的简称,是一种具备有较强传染性与较高危害性的疾病,是肝硬化的主要病因之一,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仍旧以药物治疗为主。灵……详细>>

炎立消胶囊可以治疗妇科病吗

妇科病是危害女性健康的常见疾病,常见的妇科病包括阴道炎、宫颈炎等等,这些妇科疾病多数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在治疗上也应该以抗菌消炎为主要……详细>>

熊胆胶囊可以治疗胆结石吗

胆囊结石主要见于成人,女性多于男性,40岁后发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胆囊用于存储胆汁,研究发现,胆结石的形成跟人们日常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活血祛瘀可使用血府逐瘀丸?

日常生活中,磕磕碰碰是难免的,碰伤碰淤后,该如何处理呢?此时可以使用血府逐瘀丸活血祛瘀。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武维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