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中药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大豆磷脂包含哪些成分

2014-08-04 11:06:12      家庭医生在线

大豆磷脂广泛存在于日常生活中的食物当中,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帮助,妇女在怀孕期间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之一就是大豆磷脂,大豆磷脂对胎儿的发育有很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大豆磷脂,那么对胎儿的身体健康以及智力发育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大豆磷脂是一种混合磷脂,它是由磷脂酰胆碱(卵磷脂,简称PC,高等级为PPC)、磷脂酰乙醇胺(脑磷脂,简称PE)、磷脂酰肌醇(肌醇磷脂,简称PI)、磷脂酰丝胺酸(丝胺酸磷脂,简称PS)等成分组成,其中最典型的是前三种。

磷脂酰胆碱磷脂酰胆碱是从植物中提取的,它将大脑的指令迅速传递,信息传递速度越快,记忆力越强。它能增强婴儿智力,提高学习效率。尤其是胎儿,在生长发育中对磷脂酰胆碱的需求极大。此外,磷脂酰胆碱还能抗御脂肪肝几酒精肝。有效的防致和保护肝脏。

磷脂酰乙醇胺是磷脂质的一种,亦曾称脑磷脂。在生物界所存在的磷脂中,磷酯酰乙醇胺的含量仅次于卵磷脂,在大肠菌中,其约占总磷脂的80%。

磷脂酰肌醇主要由两部分组成的,一是磷酸1,2-二脂酰甘油,二是肌醇。它在细胞中对于细胞形态、代谢调控、信号传导和细胞的各种生理功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磷脂酰丝胺酸由天然大豆榨油剩余物提取。是细胞膜的活性物质,尤其存在于大脑细胞中。其功能主要是改善神经细胞功能,调节神经脉冲的传导,增进大脑记忆功能,由于其具有很强的亲脂性,吸收后能够迅速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起到舒缓血管平滑肌细胞,增加脑部供血的作用。

磷脂是人体细胞(细胞膜、核膜、质体膜)的基本成分,并对神经、生殖、激素等功有重要关系,具有很高营养价值和医用价值。现代人生活节奏紧张,磷脂营养大量流失,因此补充完整磷脂(PC、PE、PI…)对现代人而言是绝对必要。鉴于大豆磷脂类保健品是一种功能性的健康食品,虽然不是立即见效,但有著全面、长远、稳定的效果,同时又没有药物的副作用,因此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使用。

(责任编辑:苏晓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卵磷脂的副作用

很多人在食用某样东西的时候都会一下子大量地服用,这是错误的,都说过犹不及,大豆卵磷脂也一样,即使它具有很好的功效与作用,都不可以一下子大……详细>>

灵芝孢子粉对人体有哪些作用

灵芝孢子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氨基酸等多种成分,这些成分都是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因此灵芝孢子粉在日常生活中常以保健品的形式存在。那么灵芝孢……详细>>

卵磷脂片

人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了解到卵磷脂,知道其是一种很好的保健品,对于卵磷脂片,很多人都是知之甚少,会想当然地以为其肯定也是一种保健品了,其实……详细>>

卵磷脂片功效好吗

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长期处在紧张的环境和种种压力下,很多人出现脂肪肝的这样的疾病,脂肪肝患者也要及早治疗,卵磷脂片系从鸡蛋中提取制得,……详细>>

卵磷脂有哪些作用

现实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卵磷脂的成分,像我们熟悉的鸡蛋黄、鱼卵等等,都有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的。家长经常要求小孩要多吃一些含卵磷脂的食物,认为……详细>>

  • 吴宗贵

  • 廖德宁

  • 陈金明

  • 张家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