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保健品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如何正确给宝宝补充鱼肝油

2016-03-31 16:51: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读:只要有带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在宝宝出院后,医生都会叮咛下父母,让他们一定要记得给孩子补充钙、维生素等,给小宝宝喂食鱼肝油,几乎成了年轻妈妈们的必修课。那如何给宝宝补充鱼肝油。

正常宝宝每天要吃多少鱼肝油

根据大量的研究发现,宝宝每天需要10微克(相当于400单位)的维生素D和400微克(相当于1330单位)的维生素A,一旦吃得较多,将储存在肝脏和皮下脂肪里,但是过量会引起中毒。不过,只要每天吃的维生素D不超过20~25微克(800~1000单位),维生素A不超过2000微克(6670单位),就不会过量。

宝宝多大开始补充鱼肝油

鱼肝油应该从宝宝出生后15天(也就是第三周)就开始补充,最初每天吃一滴。如果大便正常,一周后就可以加到每天2滴,逐渐增加,直到每天吃一丸。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就一直吃到2周岁。

日常饮食中补充维生素D是不够的

在日常食物中,维生素D的含量很少,哪怕是母乳,每升中最少的只有10个单位维生素D,即使产妇服用鱼肝油,母乳中的维生素D最多也不过70单位/升,远远达不到宝宝每天需要400单位的要求。其他食物中的含量则更少,如每100克猪肝只有25个单位,每个鸡蛋不超过50单位,所以依靠食物来补充维生素D,无异于杯水车薪,远远不够。

2岁后的宝宝要多晒太阳

宝宝的皮肤如果能直接受到太阳光的照射,就能合成维生素D的初级产品(D3原),它能根据人体是否需要慢慢转变成维生素D3,并供人体使用。2岁以后宝宝受到阳光照射的机会很多,所以一般不需要再吃鱼肝油了。

温馨提示,

鱼肝油、深海鱼油、鲨鱼肝油三者不同。鱼肝油主要是提供维生素D;深海鱼油主要含有脑黄金(DHA),可帮助神经统和视网膜的发育;鲨鱼肝油则含有烷甘油,能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三者不能相互代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给宝宝添加鱼肝油

导读:一般说来,宝宝出生后的第3周期,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家长都要给宝宝添加一定的鱼肝油,以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详细>>

如何合理给孩子补充鱼肝油

对于孩子需要吃多少鱼肝油这个问题,专家建议,家长最好带着孩子上医院做检查一下维生素A和D,虽然网上大概能查询到应服用的鱼肝……详细>>

鱼肝油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导读:  鱼肝油常温下呈黄色透明的液体状,稍有鱼腥味。常用于防治夜盲症、角膜软化、佝偻病和骨软化症等,对呼吸道上层粘膜等表皮组织也有保护……详细>>

鱼肝油怎么吃?

鱼肝油怎么吃,主要含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D。用于预防和治疗维生素A及D的缺乏症,如佝偻病、夜盲症及小儿手足抽搐症。那么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详细>>

孕期准妈妈怎样服用鱼肝油和钙片

导读:鱼肝油和钙片相信对于怀孕的准妈妈来说并不陌生,孕期吃鱼肝油和钙片的好处有很多,那么孕妇怎样服用鱼肝油和钙片呢?详细>>

  • 冉志华

  • 李晓波

  • 陈晓宇

  • 陆伦根

  • 冉志华主任医师

    上海仁济医院 消化科

    擅长:以消化道疾病的诊治、内窥镜检查为主,主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治;炎症性肠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