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白花油的主要成分

2014-07-27 08:59:55      家庭医生在线

白花油主要成份薄荷脑、桉油、樟脑、冰片、水杨酸甲酯、薰衣草油。为无色或微黄色的透明液体;有较强烈的特异香气。那么,白花油有哪些成分,分别有什么功效?

白花油功效为:消炎止痛药。用于头晕头痛,伤风鼻塞肌肉酸痛,蚊叮虫咬。

1、薄荷脑一种化学药剂,薄荷脑系由薄荷的叶和茎中所提取,白色晶体,为薄荷和欧薄荷精油中的主要成分,薄荷脑外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瘙痒性皮肤病。

2、樟脑是一种环己烷单萜衍生物。从樟树的树皮与木质蒸馏制得的酮,也可从松节油合成。用于许多商品的制备,临床上可作为局部抗炎和止痒涂剂。

3、桉油精是桃金娘科植物蓝桉,樟科植物樟或上述两种同属其他植物经蒸气蒸馏得的挥发油,祛风止痛。用于皮肤瘙痒,神经痛

4、水杨酸甲酯是无色至淡黄色或微红色油状液体,具有冬青味。主要用于制造杀虫剂、杀菌剂、香料、涂料、化妆品油墨及纤维助染剂等。

5、薰衣草精油是唇形科植物薰衣草的花序经水蒸气蒸馏得到为淡黄色流动液体,有怡神 ,精心,止痛,助睡眠,舒缓压力,促进细胞再生、平衡皮肤分泌,理疗烫伤及蚊虫叮咬等功效。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您对于长期使用白花油会怎样有了一定的理解,希望以上简短介绍能帮上您。祝您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和兴白花油

【生产厂商】和兴白花油药厂有限公司详细>>

白花油如何正确使用

白花油跟红花油一样都是家居必备药品之一,白花油用于日常一些小病小痛有比较好的缓解与治疗作用,虽然不能治疗一些大疾病,但是对付日常的一些头……详细>>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

对于女性而言,在经期阶段很多药物是不能使用的,因为有些药物会对女性造成极大的影响。那么, 月经期可以使用和兴白花油吗?详细>>

桑麻丸的成分有哪些作用

桑麻丸是一种纯中药制剂,组成桑麻丸的成分是比较简单的,主要有桑叶跟黑芝麻这两种,虽然桑麻丸的组成简单而且常见,但是对人体的作用却很大,那……详细>>

红花油不是皮肤外伤万能油

红花油具有活血化淤、消肿止痛的功效,但是必须明确一点,红花油并不是扭伤,碰伤,擦伤等皮肤外伤万能油,需要根据伤口的情况辨别使用。详细>>

  • 秦斌

  • 庄立

  • 李淑华

  • 蒋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